mona

不要靠近我是杂食

【日影♀】向星空许愿的你 DAY2

预警在前篇,点合集就能看到

本章新增预警:

严重角色崩坏

对话和字数比前文还多

CP感大概稀薄

作者自己也不知道写了点什么

本篇全文1.6w字

以上


1

被生物钟拉出梦乡,大脑还有些不大清醒。尽管已是清晨六时,外面的天空仍是富有冬日特色的蒙蒙亮起。房间的地板上放着叠好的布团,日向无知无觉地推开房门,在玄关处发现熟悉的身影。

“影山?”

“干什么。”

不客气的回应方式。日向这才反应过来,昨天的日向家多了个客人。影山穿着昨天那身运动服,除了长发有些凌乱一切收拾的服帖妥当。慢着。日向慢半拍的“嗯?”了一声。

“你要去哪?”

“跑步。”

啊,好像确实有这回事。昨夜没那么愉快的对话还鲜明的留在脑中。日向打定主意,今天说什么都要把影山拖去参拜。

“等我两分钟,我也要去!”

“动作快点,呆子。”

一大清早就说人坏话,这家伙真是不可爱。得到了等待暗示的日向拿出最快的速度,刷牙洗脸换衣服一气呵成。等到他坐在玄关换鞋时,妈妈也打着哈欠走出了房间。


“妈妈,我们去跑步!”

“不是说早上要和山口君他们去参拜吗?”

“顺便啦顺便。”日向比了个“嘘”的手势,还好影山并未起疑。“中午之前会回来的!啊,对了、”

日向为了不吵醒妹妹,刻意控制了音量。

“新年快乐!”

“嗯,新年快乐。”

“啊、阿姨新年快乐。”

“影山君也新年快乐。”

互相说过祝福,两个人这才踏出家门。

拉开拉门,冷空气扑面而来的一瞬间,日向才有了“新的一天开始了”的实感。新年第一天的清晨,街上还没什么人。路上空荡荡的,只有身后的那家伙彰显着自身的存在感。

“快点带路。”

“知道了、知道了!影山同学吵死了。”

“是你自己要跟来的!”

“那我不跟着你要去哪啊。人生地不熟的,到时候迷路了还不是要我去找你。”

“怎么可能迷路。从这里回学校的路我还是认得的。”

“我每天骑自行车上学都要三十分钟。你跑过去又跑回来,要花多久啊。”

“也就一个小时。”

“哼,怎么可能。”

“有什么不可能的。”

“要说走山路,人是不可能比得过自行车的!再说了,你刚刚说的时长标准可是本翔阳大人提供的。整个乌野都没有比我骑的更快的人了!”

“毕竟你腿短,蹬的快。”

“喂!!”


不甘心的大声抗议,日向率先跑动起来。要在脑中规划出合适的跑步路线才行。既不能太短,没跑够就到神社的话,影山大概率是不会答应陪自己进去的;也不能太长,如果绕的太远,到时候说不定连自己都找不到路了。毕竟要去的神社离家还是有点距离啊……这么思索着,日向不知为何有些自满。那个影山一定想不到,自己为了把他拉到神社去付出了这么大的努力。如果自己的立场换成是他,一定做不到这么高难度的事情。如此看来,自己真是又善良又聪明的人啊。这样展露自己的魅力,情人节那天说不定也会有人给自己送巧克力呢?

不过,那个影山一定每年都能拿到很多。从女孩子那里来的,饱含心意的礼物。

真羡慕啊。也不知道是在羡慕能收到那么多巧克力的影山,还是在羡慕能光明正大送出东西的女孩子们。总之就是好羡慕。日向用力的拍拍脸颊,决定先抛开不想这些。现在掌握路径、速度还有时间,才是重中之重。等着吧山口!今天我一定要把影山抓来给你看!燃起了奇妙的斗志,日向加快了脚步。


2

日向出门时把手机揣在兜里,跑着跑着传来震动感,遂在路边稍做歇息。两个人在街上绕着圈慢跑,每次遇到人流——毫无疑问,是去参拜的——日向都会刻意绕远,好在影山一路上一言不发,大概率是无知无觉,或者干脆懒得提问。

邮件是山口发来的,大意是自己和月岛已经到了,问日向到哪了。附件里还有一张照片,山口说在图中的告示牌旁边汇合。日向预估一下时间,回他“马上”。

“怎么了?”

原本和自己维持着两米身距的影山也停下了脚步,平复着呼吸发问。今天的影山同学难得平静,可以说乖巧的有点过头,惹得日向跑步时频频回头看人有没有走丢。

“新春邮件啦新春邮件——。”日向虚张声势的解释道,“继续跑吗?还是先休息一下?”

“都可以。话说,日向。”

影山左右张望,今天第一次皱起眉头。

“为什么要来这里?”

“嗯?这个嘛、”

不会吧,难道被识破了吗?日向为自己明明只是带人去参拜却还要偷偷摸摸小心翼翼不被发现一事感到由衷的悲伤。影山怎么会知道自己要干嘛啊。

“就是普通的,顺路?”

“……”

被瞪了,出大问题。日向两眼一闭等待判决。

“继续走吧。”

“是。……啊?”

“不走吗?还是说,”影山的表情忽然凝重起来,“你不认得路?”

“当然认得啊!!对,对了,就是这样,快走吧影山同学!跑完步还要去吃饭呢!”


不等答复,日向就再次迈开了腿。衣兜里的手机再次震动,山口问他马上是多久。但是日向已经无心查看,只想跑的越快越好。

一路跑到神社脚下,两个人都累的气喘吁吁。由于日向的全力奔跑,二人又恢复了平日的比赛模式,跑跑停停,总算在山口打电话之前抵达了终点。

“日向,还有影山,这里这里!”

“哦——”

远远看到告示牌旁的两个高个并排站着,山口也注意到两人,向他们挥手。

“不好意思,久等了!”

“没事,我和阿月也刚到不久。”

一旁的月岛把耳机摘下,眯着眼打量一番,在日向如临大敌的眼神中开口道:


“两个矮子在人群中还真是不起眼。”

“新年第一句话是这个?!”

“我不是矮子!”

“王樣现在和日向一样高。”

“切。”

“为什么瞪我?!”

日向腹背受敌,忍不住发出了悲鸣。面对定番似的场景,山口只是无力的发出“啊哈哈”的笑声。身高从一百六四到一百九十公分依次排开的四人在吵闹中走上通往神社的台阶。

“先去求签吧。”

“好——。话说回来,”日向凑到山口边上,“你怎么请动月岛的?”

“这个嘛。待会儿要请阿月吃蛋糕。”

“嚯。”

“给我等下山口。不要把我说的和那两个有吃的就能跟着走的笨蛋一样。”

“你说什么——!”

“嘛嘛抱歉!是我不好!”山口双手合十向马上又要吵起来的两人道歉。“是封口费啦。”

“封口费?”

“山口要向谷地表白。”

“阿月?!”

“现在不告诉他们的话之后只会更麻烦。”

“好、好像也是……”

“等等,什么?表白?山口要表白?不是和月岛吗?”日向终于从震惊中回神,连珠炮似的抛出疑问。

“最后那个是多余的。”

“那个,不是的!是要和、谷地同学……”

山口的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脸上温度过高,死机了。月岛面无表情的替他作出解释。

“山口喜欢谷地同学,所以准备告白。”

影山“啪”的一合掌:“这个我知道。”

“你不知道。”日向断言。“但是,山口喜欢谷地同学吗?虽然仔细想想好像确实有点迹象,但我以为山口喜欢的绝对是月岛——”

“闭嘴日向白痴。从刚刚开始你就有点不正常。”

“那个、虽然我确实很喜欢阿月,不,是非常喜欢。但是!”山口清清嗓子,然而半天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对谷地同学,是那个,恋爱的方面。不一样的。”

“这样啊。”

“不一样啊。”

“所以我就说还是先告诉他们比较好。”

“谢谢你阿月……”


“那山口,祝你表白成功!”日向用力的拍了拍山口,“一定要让谷地同学幸福啊!”

“啊,谢谢!”

“祝你成功。”

“谢谢!……但是,说真的心里很没底。”山口苦笑着道谢,“日向和影山没有察觉的话,谷地同学大概也没发现。贸然表白说不定只会让谷地同学紧张害怕,到时候连朋友都做不成就糟糕了。”

四人间陷入沉默。日向思考了一会儿,才开口道:“谷地同学的话紧张是必然的。不过山口虽然个子高,性格却很温柔吧?谷地同学一次都没有表现出过害怕山口的样子,我想后半句的担忧是多余的。”

山口大概是被这番话感动到了,一下子露出要哭不哭的奇妙表情,吓得日向赶忙推着他去抽签。月岛默默的注视着两人远去的背影。

“前几天山口找我相谈时,我把猜测的失败的可能性都告诉他了。明明刚听完的时候还那么一副受打击的样子。”月岛的声音没什么起伏,总是冷静的观察着周围的那双眼睛,似乎有其他的什么情绪。虽然平时不表现出来,但对于重要的朋友的情感问题,这家伙也会无意识的认真起来吧。

“?为什么。”

“告白是一件很麻烦的事。不如说恋爱本身就有够麻烦的。确认心意什么的,后续交往什么的,这样那样的问题层出不穷,哪怕告白成功了也会继续存在。还不如先把所有事情都考虑清楚,‘即便如此你还要去告白吗?’有了这样的决心再去表白,就算失败也没什么好哭的了吧。”

“哦、哦哦……但山口是真的喜欢谷地同学吧?”

“是啊。那又怎么样?王樣不会以为只要喜欢就能解决一切问题了吧。”

“难道不是吗?”

“哈?不愧是——”

“因为不是喜欢吗?喜欢就足够了。我喜欢排球,不过排球不能直接回应我。但我还是喜欢排球。”

“排球和人还是不一样的吧。”月岛凝噎了几秒才说出话来,“话说王樣,居然能说出这种程度的话来。很了不起嘛?”

“月岛才是,考虑的很周到。山口说你很受女生欢迎,原来是真的。”

“那家伙……”

被“不想听TA夸自己”的TOP1夸了、并且被“不觉得会被TA出卖”的TOP1出卖了,月岛明显的咂了下嘴,抽到好签正在互相激励的二人忽然感觉背后一凉。影山只是若有所思的看着月岛,点了点头。


3

“影山抽到了什么?让我看看!啊顺带一提我是大吉哦!”

“吵死了,又不是抽奖活动那么激动干嘛。”

“这有什么嘛,让我看一下——”

“不要晃我你个呆子!!”

“这两个人就算求签也好像小学生。”

“真受不了,相处模式完全没变啊。”

一橙一黑两个身影争斗一番,日向凭借自己出色的跳跃力顺利压到影山身上,从背后拽过影山的手看到了签子的真面目。

“呜啊,大凶……新年第一天就是这个吗?”

“快点给我下来!!!”

“你俩丢不丢人。”


动静实在太大,引来了周围人的侧目。月岛好想假装不认识这两个人。日向吃了一个肘击,灰溜溜的从影山背上下来了。

“以前怎么没发现日向那么大只……”影山攥着签子嘟嘟囔囔。虽然以前也经常被日向像树袋熊挂桉树一样的抱住,但是今天哪里不同。要说的话就是好像整个人都被包起来了一样。

“因为王樣变矮了。要我再说一遍吗?你现在,和日向,一个身高。”

“喂!不要把人的身高说的是屈辱一样!”

“唔咕咕……”

仿佛打心底里发出不爽的声音,影山用力地甩了甩头。差点被误伤的山口“唔啊”一声赶紧后退,纸杯里的甜酒差点洒出来。

“那个,影山?你昨天晚上在自己家睡的吗?”

把小纸杯分发给三人后,唯一嘴上空闲下来的山口发问道。

“没有。我住日向家了。”

“……日向。”

用力拍上日向肩膀的山口,那个笑容不禁让人想起主将的泽村。

“山、山口?”

“我还以为你有妹妹的话一定没问题的。”

“诶。”

“日向,背叛了菅原前辈的期待啊。”

“诶。诶诶诶……”

“所以说,王樣现在的头发长度很危险呢。没被打到过真是太好了呢小矮子——”

“对、对不起!!”

本能的对“辜负了前辈的期待”这点进行道歉的日向四处张望,“啊”了一声忽然跑开了。再回来时,手上多了一条红色的细绳。

“这个!从那边的巫女姐姐那借来的。来吧影山,转过去一下。”

“?哦哦。”

有些不熟练的撩起长发,将耳侧的碎发拢到脑后,日向将绳子绕了几圈,最后打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

“好了!一想到小夏的头发以后也会变成这样就有点平静不下来啊~谢谢你啊影山!”

“啊,哦……?”

带着爽朗表情的日向和不明所以的影山,守望着这二人的山口和月岛心情复杂。

“我说,阿月,这两个人是真的不明白还是……”

“别想了。从现在开始把他俩当做笨蛋情侣也来得及。顺带一提,你和谷地以后可不要变成这样啊。”

“!?不、不会的!!谢谢你阿月!”


参拜,许愿,求签,喝甜酒。将普通的初诣变得如此吵闹,或许也是男子高中生的固有技能之一。四人下山时商量着要去的甜品店,然而在台阶上遇到了意想不到的人物。

“青城的……WS和韭菜头!”

“啊。乌野的10号。”

“韭菜头是什么啊!”

在那里出现的是青叶城西的一年生,国见和金田一。看样子两人的目的地是反方向的山顶。

“……新年好。”

“哦、哦。新年好。今年的IH预选,乌野一定会赢!”

“青城也不会输的!”

一大清早就是宣战布告。两方的头脑役都露出了有点微妙的表情。但在气势上不能输,所以谁都没再开口。互相致意、点头别过时,金田一忽然扭扭捏捏的发问:

“那个。影山。……不在吗?”

被叫到名字的本人微微一颤。日向刚想开口就感受到了身后传来的强烈视线,后脑勺似乎感受到了被球命中的痛感,于是“呃”了一声再无后文。

“王樣什么的,陪庶民来参拜还是太早了点吧?”

“……也是啊。”

被同伴的三人齐刷刷用“拜托了!”的眼神看着。因此尽管谈话中心就在身后,月岛仍面不改色的说出了近似讽刺的虚假回答。金田一似乎接受了这个答案,六人在台阶上分别。尽管下山时感受到了视线,影山还是选择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月岛,真了不起。”

“不愧是阿月!”

“能理直气壮的把人蒙骗过去,果然很厉害。”

“不好意思,完全没觉得是夸人的话。”

难得坦率的夸奖了月岛的影山和日向,赞扬的方向却完全不对。新年第一天就好累……预见了今后日常的月岛不禁发出叹息。

“话说,居然有青城的人啊。好险好险。”

“毕竟是同县,出现在这里也不奇怪……吧?”

“不不再怎么说还是有点距离的吧。”

“……那两个人,家在附近。”

“诶~~”

对于默默作出解释的影山,日向惊讶的瞪大了双眼。

“影山居然知道他们家住哪吗?”

“以前去过。”

“什、我还以为我是第一个呢!毕竟像影山同学这样没朋友的性格是绝对不可能被邀请去同学里的!”

“吵死了你个呆子!别说这种蠢话!”

即便被恼羞成怒的一掌拍到正脸上,日向还是不安分的乱动着想要说话。终于挣脱了变小的魔爪重获呼吸,日向不甘心地大声嚷嚷:

“为什么要去啊!”

“和你无关吧!”

“告诉我嘛!!”

“……我们快走吧,阿月。”

“是啊。”


4

“啊,装潢好华丽!”

“日向居然知道‘装潢’这个词。”

山口很惊讶似的捂住嘴,不出意料的得到了日向的抗议。四个平均身高有一米七五的高中生围在甜品店柜台看菜单,把接待员的女孩子紧张的够呛。

“那个,要一份草莓蛋糕。”

“好、好的!!请问是堂食还是打包?”

“打包吧。我可没兴趣和笨蛋坐下来和和睦睦的吃甜点。”

“说得好像我想和你坐一起似的!啊,我的话,要一份这个。”

“唔嗯……”

“影山,还没选好吗?没关系,想吃什么就点吧。”

“嗯。谢谢。”

“呐影山,点这个吧!”

“为什么要听你的。”

“因为我想尝尝看的来着。”

“哈?那你自己点啊。”

“我两个都想吃啊!但是是山口请客,前面出门的时候又没带钱包。”

“呆子。”

“你不也没带吗!”

眼看又有要看吵起来的趋势,山口赶紧拦下二人。

“我说,要不就这个味的?影山也没问题吧。”

“没问题。”

“那这两位是堂食还是?”

“堂食!哎呀,跑完步真的好饿啊。”

“啊,我来结账吧。”

“山口Thank you——”

“没关系。不过,吃了之后绝对不要把那件事告诉别人啊。”山口的笑容怎么看怎么恐怖,日向咽下口水,标准的敬了个礼。

“没、没问题!放心好了!”

“对你的能力有点不信任啊。”

“月岛~~!!”


“啊,那个……”

接待员哆哆嗦嗦的打断他们,不过以那张泛红的脸来看,似乎不是因为紧张。她的视线频频瞄向影山脑后的发绳。有什么好看的呢?影山有点不自在的歪了歪头。

“我们店现在在搞活动,如果是情侣的话,可以打八折哦。”

“情情情侣?!”

“山口,为什么是你在激动啊。不过,还是稍微确认一下。情侣是说,”月岛指了指并排站着的两人,“王樣和日向?”

“难、难道不是吗?对不起我误会了!!”没等到答复就猛地道歉,这副一生悬命的样子让人不禁想起同是一年的经理人同伴。

“不,从某方面来说他们确实是couple(组合)。”

“这样啊,果然是couple(情侣)啊!”

忽然又高兴起来的接待员,爽快的给三份蛋糕都打了八折。基于对自己钱包所做的贡献,山口向被误解的两人道了谢,没等他们开口就提着蛋糕拉着月岛匆匆离开。大概是恋爱相谈还没结束吧。

就这样目送了山口和月岛的远去,日向和影山默默在靠窗边的内部落座。等待蛋糕装盘的期间,日向率先开口了。

“我说,果然我们,现在看起来,很像那个?”

“那个是哪个。”

“就是那个啊。……情侣,什么的。”

“啊啊。”

昨天也被人误会了吧。刚想作出肯定回应的影山,注意到日向脸红的像月岛蛋糕上的草莓。

“你脸红个什么劲啊。”

“噗哈?!才没脸红啊!”

“明明就有!”

“还、还不是因为……”

“‘还不是因为’?”

“所以说,你现在不是女孩子嘛、我好歹也是个男生……”

声音越来越小,越来越小,说到后来简直要消失了一般。影山恍然大悟,这样啊,一男一女的话确实容易被认作是情侣,更别提自己和日向平时打打闹闹,在外人眼里或许是亲近的证明。嘛,虽然完全不亲近就是了,况且自己也不是真的女生。简简单单想通了,影山看日向好像还没恢复说话能力的样子,便撑起头望向窗外。

然后、

与意料之外的人对上了双眼。


5

“……影山?”

从窗外路过的国见惊讶的将眼睛睁大了些。尽管听不见声音,但那个口型毫无疑问的是自己的名字。啊啊,这下糟糕了。店门口的门铃发出清脆的响声,影山看了眼还在混乱中的日向,决定放弃挣扎。

“不好意思,请问有盐津奶糖吗?”

“为什么专程到甜品店买糖啊国见。……啊啊!”

果然被发现了,要瞒过这个程度的熟人还是不大可能吧。影山两眼一闭。国见打了个招呼,无比自然的坐在了日向旁边。金田一在旁边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最后把不明所以的日向揪出来,国见和金田一坐一排,对面则是影山和日向。

“那个,可以拍照吗?”

“不可以。”

“不要学及川前辈的那种地方啊喂。”

“那。影山是怎么变成这样的?”

“不知道。”

“不愿意说的话,果然还是拍照比较好吗。”

“都说了不知道了。”

“快住手国见!会被岩泉前辈骂的!”

“嗯?没关系。谁都不会知道的,这件事。”

“不现在就有两个知情人坐在我对面啊。”

日向总算在最后插上了嘴。正巧服务生将两人的蛋糕以及一包盐津奶糖送了上来,四人暂时休战。国见盯着为了口蛋糕就要扭打起来的两人边往嘴里丢糖,忽然想起什么似地一拍手:

“对了。你们渴吗?”

跑完步没喝几口水,还吃了碟蛋糕的两人用力点点头。

“那个,不好意思。再来一份年糕小豆汤。”

“这个真的能解渴吗……”

“没办法。这里没有红豆饭,只能先拿小豆汤来凑活一下了。”

“红、红豆饭??

“嗯,祝贺你们喜结良缘。”

“哈?!”

“诶?”

国见就差把“不是这样吗”几个大字写在脸上了,金田一用惊疑的眼神看着他。这是第几回了?两天来费尽口舌解释的日向决定还是将自己的义务贯彻到底:“是队友。”

“我知道。”

我也知道你知道,那为什么还要做那种发言啊。接过服务员递来的小豆汤,吃人嘴短的日向还是把吐槽咽进肚里。

“但是,你们不是都去了那个神社了吗?我和金田一离家近也就算了。可是你,”国见指指日向,再指指盯着小豆汤的影山,“和影山,你们两个特地绕远路去那里参拜。现在还在这里一起吃蛋糕。两个人。”

“刚刚月岛和山口也在的!”

“月岛……那个眼镜和雀斑?反正肯定是嫌你们烦先回去了吧。换做是我我也不想打扰现充交往,不过今天是例外。”

毕竟是新年。论证结束的国见继续靠着椅背拆糖吃,金田一的表情从一开始的不敢置信逐步转化成信服的样子:

“国见……我忽然觉得你比我更适合这个姓氏。”

“哈?”


“那个,从刚刚开始就有很在意的地方。”

日向默默举起了手。

“你说吧。”

“‘那个’神社是什么意思?难道说有什么传说之类的……”

“你不知道吗?”金田一大为震惊,“那个地方恋爱祈愿很灵的,有好多人会特意绕路过来求签呢。”

“这、这样吗?地点是山口定的我什么都不知道。”

“这么解释反而更可疑了。那个红绳也是祈求恋爱运的名物。话说,就算没有那种传说,你也该知道往女生头发上绑红绳是什么意思吧?”

“我不是女生。”

“知道了,你先闭嘴。”

“诶。诶……”

日向的眼神不由得漂移了。含义?红绳的含义?虽然不是很明白但应该是那个方面的意思吧。自己居然做了这种事吗?对影山?

“对、对不起。”

“什么啊,没在交往吗。”

“这种事情你一开始就知道吧。”

“切。”

“切你个头啦。还有话题也跑偏的太远了,影山,到底发生了什么?”

“要是知道的话早就变回去了。”

影山好像被问烦了一样把嘴巴噘成へ形。本人才是最困扰的吧。

“没关系,很快就会变回去的。”

“真的吗?”“为什么?”

影山和日向对视一眼。日向在胁迫和疑问参半的眼神中默默作出解释:

“我是说,为什么你那么有自信……”

“不是自信,是确信。影山,你什么时候变成女生的?”

“昨天早上。”

“这样啊。那明天、顶多后天,就能变回去了吧。”

“!!”

影山的眼睛一下子变得闪闪发亮,大概是完全相信了国见缺乏根据的判断,金田一也好像懂了什么,附和着国见的话。日向看着三人宛如事情已经解决了的样子,切实感受到三人过去羁绊的同时,心中总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啊啊,不想在这里待下去了。这么想的同时,身体也行动起来了。

“?日向,你要去哪。”

“我还有事,先回家了。”

“哦哦。抱歉,先走了。”

影山也站起身来,向不明所以的两人道别,快步跟上已经离开店内的日向。


“哈~~~~?”

“他刚刚说,回家……”

被留在店内的两人表情各异。

“就这还说没在交往?”

“不也不一定是同一个家吧。……等等国见你在干嘛。”

“我要发给及川前辈。”

“会出事的快停下!!!”


6

“怎么了?有什么预定吗?”

“啊,嗯。没什么。”

一瞬间惊疑于居然跟上来了的影山,反应过来身后的某人正在自己家借住这一事实的日向,为自己的鲁莽冲动咽了口唾沫。这不就完全没有个人空间了嘛,即便想一个人冷静一下,也有人在看着自己。总觉得很对不起他们,日向猛地回头,鞠躬道歉:

“对不起!!”

“哈?道什么歉啊,有事的话也没办法吧。国见和金田一也不会在意这种事的。”

“也是啊。”

再次在心中向三人道歉,日向用力的拍了拍脸颊,大声宣布:“回去吧!”

“不已经在路上了吗。赶紧带路。”

“咕呃。这个一如既往的态度,该说感谢呢还是……”

“哈?”

“啊啊抱歉快走吧!”


回到家后,日向被也想跟去参拜的妹妹扑了个满怀。因为小夏睡懒觉了嘛!——这样反驳了之后,小夏焉焉的垂下脑袋,又因明年一定的约束高兴起来。影山看着兄妹二人叹为观止,总觉得好厉害。被两双闪闪发亮的眼睛盯着的日向,啊哈哈的害羞了起来。

“啊啦,回来啦。翔阳,早饭吃了吗?”

“吃了!山口和青城的人请的客。”

“青城?翔阳在那里也有朋友吗?”

“是影山的熟人。”

“这样呀。小飞绪也有很多朋友呢。”

“啊、嗯,是。”

对朋友这个名词做出了微妙的反应,对此日向拍了拍影山的后背:

“承认吧。”

“……吵死了。”

两个人拿上排球,来到日向家的后庭。影山全身上下都有种“一天多没碰球了不想放手”的氛围,原地做着抛垫球的训练,日向则拿出了从早上开始就被遗忘的手机,忍不住发出感叹。

“呜哇,邮件好多。队长,田中前辈……啊,研磨的也有!”

“研磨?音驹的、二传?”

“是啊,之前交换了邮件地址!等等影山干什么,不要拿着球过来冷静一点。”

“为、什、么。”

“为、诶??影山没有研磨的邮件地址吗?好的我知道了不要这么看我。”

真是的,手机拿过来。日向一副真拿你没办法的样子,影山回了趟房间,把手机拍在他掌心。

“哇,真的给我?”

“……”

“我是在担心你被人骗嘛!要是被别人看到手机里的内容怎么办啊。”

“我也不是谁都给的。”

“是是。OK,这样就登陆成功了。你也给菅原前辈他们回个新年邮件吧。”

“新年邮件,要怎么做。”

“影山同学,你的交流能力简直是我见过最差劲的。”

“唔咕……”

“没办法,破例教你一次吧!所谓新年邮件啊——”

两个人在木质地板上并排坐下。影山抱着排球,看日向在自己手机上敲敲打打,时不时附带几句讲解。日向还不忘笑话几句影山,在惹人恼羞成怒前识趣的闭嘴。

“嗯嗯~?”

小夏从拉门后面探出半个脑袋。

“妈妈~!哥哥和小飞绪之间,总感觉插不进去。”

“是呢。现在就不要打扰他们,让他们两个人呆一会儿吧。”

日向妈妈对歪着头的女儿露出微笑。这不也挺好的嘛。


“翔阳,午饭!”

“来了!——嘛,新年邮件就是这样啦。顺带一提不给月岛发也可以的。”

“但如果没有月岛的话刚刚山口就不会请客。”

“说的也是。那就发吧。”

“但要说什么。”

说什么都只会得到令人生气的回答。被灵魂发问驳倒的日向略加思索:“果然还是算了吧。”

“两个人在说什么?”将最后一个盘子放上桌的妈妈,对话题提出疑问。

“新年邮件!对了,妈妈你知道吗,影山这家伙连新年邮件都没发过哦!”

“哈?”

“第一次吗?那小飞绪,新年采购去过吗?”

“没、没有。”

“这样啊,毕竟你父母很少在家的样子……那下午就和我们家一起去吧。怎么样,翔阳?”

“我觉得非常好!”被突然点名的日向大声回应,“一起去吧影山!”

“哦。”

“这次不要再忘带钱包了哦?”

“不会忘的!”

“但是,好不容易拿到压岁钱,买点什么好呢。”

“不花也可以的吧。”

“明明都到商场了,当然要买点什么了啊!”

“就是这种思路才会上商家的当。”

“怎么忽然说这种有哲理的话,没发烧吧影山?”

“哈??”

险些在公共场合扭打起来的二人,还是在附近店员的目光注视下停手了。离开了在儿童游乐区的日向母女,一黑一橙两个身影在商场漫无目的的闲逛。跑步时穿一件运动衫还好,要是悠哉悠哉的外面散步就有些太单薄了。被日向妈妈强行套上了属于日向的羽绒服,现在的两人几乎半身都是同样款式的衣服。

“总觉得有日向的味道。”

出门前影山的无心之言在心中倒带重播。这家伙真的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对于那时逃避了回答的自己,日向忍不住叹了口气。

“怎么了?”

“没什么。”

“我说,你今天……”

影山停下了脚步。日向回过头,难得不用抬头也能看清影山的脸。那双灰蓝混杂的眼睛不如往时锐利。你想说什么呢?

“……算了。”

“诶??倒是说啊!”

“不要。先走了。”

“哈?等等去哪啊,站住——!”

就这样开始了竞走比赛,两人最终的目的地是一家大型体育用品店。一路过这里就走不动路,齐刷刷停下脚步的行为简直是体育会系的最佳表现。

“好大——!快看影山,那边是排球鞋!”

“你之前那双还能穿吧。”

“啊,还有护膝!”

“是啊。”

“我要不要也学大王樣那样,买双不一样颜色的呢……”

“绝对不要。及川先生那种轻浮的耍帅方式只会让人火大。日向现在这样就好。”

——而且,黑色很帅。

虽然皱着眉头,但影山还是一本正经的说出了算得上夸奖的话。

“也是啊,说到乌鸦的话果然还是黑色啊!”

“毕竟是‘乌’野。”

“但果然还是想买双新的。对了影山,生日的时候送我一双吧!”

“我的生日已经过了。”

“是说我的生日啦!六月份的时候。”日向的眼睛眨巴眨巴,期待的表情让影山不禁别过头去。

“那不是还有六个月吗。”

“提前预定!一定要送我啊!”

“知、知道了!吵死了日向呆子!”

“好诶!回去的时候请你吃肉包子!”

日向兴高采烈的振臂欢呼,被影山踢了一脚。两个人都没有注意到附近人传来的羡慕目光。

“现充……”

“现充真好。”

我也想要不在意我身高的女朋友陪着一起逛体育用品店。结伴而行的男子高中生其一作出了这样的发言,紧接着被同伴来了一击腹交拳。


“哦,这里有试用的排球!”

在运动场地的旁边,发现了一筐崭新的排球。日向捞起一个,和影山对视一眼。

“来吧?”

“好啊。”

露出宛如反派的笑容,两人把厚重的羽绒服甩到一边。

“托球!给我托球吧影山!”

“先接发球吧下手混蛋。能像西谷前辈那样接住我的跳发就给你托球。”

“殺、殺人发球?”一瞬间露出怯意的日向迟疑了一下,随即摆好接球的架势。“好啊!你就等着给我托球吧!”

“哼,很敢说嘛。”

咻噜噜——在手中发出响声旋转的排球,下一秒就被高高扔起。在有限的空间里助跑,起跳。尽管身体变化后跳跃力和力量有所改变,不过对日向来说也够用了。

这么想着,准备将球击打出去的时候——

“不要在店里用大力跳发!!”

被担心安全的店员叫停了。

还算安全的着陆了。虽然趔趄了一下,但被日向及时扶住了。不过从空中落下的球还是砸中了脑袋,把日向吓了一跳。没事吧影山?!对于大惊小怪的质问,只是作出了“没你发球砸的痛”的回答。


和遭到了精神打击的日向一起向店员道了歉,既然不能用跳发,接发球的赌注就没意义了。约定好晚上去体育馆再战,两个人练了一会儿抛接球,便离开了体育用品店。

“刚好,妈妈叫我们去楼下找她了。”

“那走吧。”

“嗯。话说,影山,真的没问题吗?”

“什么?”

“刚刚那个球,从那么高的地方落下来。”日向好像回想起了自己的排球经历,表情一下子有点扭曲。“话说,在店里干嘛要抛的那么高啊,稍微低点更安全吧。”

“你希望我放水吗?”

“不是放水的问题~!啊啊,我知道的,你就是这种人嘛。”日向自顾自的抱怨起来,“好了,砸到哪里了?让我看一下。”

要是受伤就不好了,到时候绝对会被菅原前辈骂的。接受了这样的解释,影山转过身。电梯缓缓下降,有些摇晃。

“这里。”

“这边吗?”

那双温暖的手,轻轻的、却不容置否的抚上脑后,穿过发丝传来的触感,总有种奇怪的感觉。

“还疼吗?”

日向的声音从耳边传来。太近了。

“影山?疼的话要说出来啊。”

“稍微、有点。但也只有一点点而已。”

“真是的,不要在这种地方逞强啊。”

温柔的摸着自己脑袋的日向,对此心中传来的感情与任何一个前辈做这个动作时的都不一样。不是像菅原前辈那样,得到鼓励时又不好意思又高兴的心情;也不是像泽村前辈那样,得到认可时单纯的喜悦之情;更不是像田中前辈那样,只能感受到把自己头发揉乱这个目的的小小不满。好奇怪,但是微妙的有点高兴。没有察觉到,自己何时屏住了呼吸。

“呼——呼——、痛痛飞走吧。好啦,这样就可以了!”

发丝被撩开的地方感受到了微微的凉风,刚刚结结实实挨了一下的脑后还有些发麻,这样一吹好像确实舒服点——不对、不对,这家伙在干嘛呢!!

“日向……”

“嗯?还痛吗?”

“你刚刚,把我当小孩子了吧!!!”

“哈??干嘛突然发火嘛。话说你脸好红!”

“呆子!日向呆子!刚刚那个是什么啊!!”

“干、干什么嘛!小夏摔倒的时候我就是这么做的啊。”

“我又不是你妹妹!”

“可是你比我小嘛。整整半年诶,叫我一声哥哥我也愿意哦?”

“~~!你这家伙!”

意外的没有屈服于自己的凶恶表情,反而流畅的还嘴了。对于这样的日向,影山也失去了语言。在这时候,拯救了气氛的是电梯到达的提示音。拨开门外的人群跑了出去,听到了被落在后面的日向道歉的声音。果然像谷地同学说的那样,两个人呆在密闭空间的话绝对会发生什么奇怪的事情的!脸上的热意无法消退,怎么会这样。

即便理解了那是好意,但被如此对待,不害羞是不可能的。


7

距离影山被日向拉住还有十秒。


8

“两个人,脸好红啊?”

“啊啊。刚刚跑了一路,有点出汗了。”

“翔阳,又不是小孩子了,不要在商场里跑步啊。”

“我都不会乱跑了!”

被小自己十岁的妹妹理直气壮的指责,日向脸上也挂不住了:

“是这家伙先跑起来的!呐影山,快道歉!”

“对、对不起啊喂。”

“不不,不要用田中前辈的语气啊。”


日向一家包括影山,四个人坐在快餐店里吃着新年特例的油炸食品。晚到的日向和影山坐在一排。在商场进行了追逐战的两人光顾着汲取水分,杯中的气泡水很快被一饮而尽。

“啊,还是好渴——影山,喝完了吗?”

“啊,嗯。”

“那去续杯吧!”

“续杯?”

影山露出了吃惊的表情。日向妈妈“哎呀呀”的笑了起来。

“就是可以免费再来一杯的意思,走吧!”

日向让开位置,方便坐在里面的影山出来。两个人一边进行着类似于快餐店规则讲解的对话,一边往吧台去了。

“真好啊。那两个孩子,看着就会有种‘青春’的感觉呢。”

“哥哥和小飞绪?”

“是啊。影山君,总觉得很多有趣的事情都没体验过,翔阳在的话,视野一定会变得更宽阔的吧——不管是排球还是生活。没想到翔阳上高中第一天就在说的孩子居然是这样的人,吓了一跳呢。”

“唔嗯,小飞绪虽然看着很厉害的样子,其实连午间动画的反派名字都不知道哦!还是我告诉她的!”

“因为是小夏喜欢的动画吧?我想排球知识的话就没人比得过影山君了呢。”

“哥哥也是吗?”

“嗯。不过翔阳的话,哪天可以超过影山君也说不定,毕竟是那孩子嘛。”

“哥哥,身高的话好像不行。”

“哈哈,还会再长的吧。说起来,小夏觉得影山君怎么样?”

“小飞绪人很好!和小飞雄很像,不过好像更文静一点。还有,那个。”

小夏拉住妈妈的袖子,让她凑近了听。

“如果是小飞绪的话,当哥哥的女朋友也没问题。”

“哈哈哈!”对于忍不住发出大笑的妈妈,小夏捂着脸,不好意思似的补上一句:

“而且小飞绪会很认真的听我讲话!我告诉她的动画她都记住了!我还想和小飞绪一起玩……”

“啊哈哈,是啊,是这样啊。”日向妈妈抹着笑出来的泪花,“两个人快回来了呢。再问小夏一个问题。”

“什么?”

“那个啊————————”


“妈妈,怎么了?你怎么哭了?”

“没有哭,是笑的。刚刚听到了不错的东西呢。”

“不错的东西?”

“没什么。话说回来,怎么去了那么久?”

“因为这家伙完全不会操作机器,还把杯子弄撒了。”日向无情的戳穿旁边试图把头撇开装没事人的家伙,“我们在那里给服务员道了好几次歉,把地板弄干净才回来的。”

“对不起……”

“小飞绪、笨手笨脚的呢。虽然这样也蛮可爱的。”

“可、可爱??”猛的抬起头的影山,眉毛像是吃了苦瓜一样皱起来。被正儿八经的夸可爱大概是人生第一次。本想找日向说点什么的他,在看到日向一脸“嘿——”的揶揄表情后,又默默的把头低了下去。

“两个人晚上有什么预定吗?”

“要去附近的体育馆!约好了要接发球对决。而且这家伙要给我托球。”

“那是你赢之后的事吧。输了的话请我喝一个礼拜的酸奶。”

“好啊,求之不得!”

立马就开始眼神对峙的两人,打断了两人的是日向夏。

“我也要去!”

“我们是去打排球,不是去玩哦。”

“我知道啊!我也要去打排球!”

“嗯,一起去吧。”

“首先要练习接球哦,扣杀什么的对小夏还太早了!”

“你有资格说这话吗?”

“当然!……没有。对不起。”


9

回了趟家换了衣服,三个人浩浩荡荡的向体育馆出发了。得到了还有一个小时就要闭馆的提醒,日向推开了大门。

“哇哈——果然体育馆的空气最棒了。”

“我也觉得!”

“小夏也很懂嘛。”

带着自己也没察觉的微笑,影山做着伸展运动。小夏在旁边学着两人的动作。然而和平仅持续到准备运动完成,影山拿起球的那个瞬间,空气变化了。

“来了。”

“来吧!”

发生了什么?小夏捂着脸,从手指里偷看忽然严肃起来的两人。排球高高飞起,破空而上的气势让她不由得咬住嘴唇。在空中的那个地方,是会对自己耐心讲解排球规则的小飞绪。然而,与预想不同的是,排球并没有以相同的气势向下砸去,而是经由向前那一推,变化着轨迹前进。

“跳飘球?!”

这么大喊着的哥哥,手臂触球了,然而球只是变换了下落的方向,啪嗒一声落在地上。跳飘球是什么?感觉好厉害!

“不,不是跳飘球。”然而,小飞绪的表情有点微妙。“抛球抛高了。”

“什么啊。都说了不用丢那么高的吧。再来再来!平时的跳发就可以了!”

“跳飘球也给我去找山口接啊。”

进行了简单的几句对话,攻防游戏似乎又开始了。咻噜噜旋转的球,这次以子弹似的力度打出去了。在空中的小飞绪的身影,总觉得很帅。那个富有气势和力度的球,好好的被哥哥打了起来。好像能看到落点。飞越过体育馆的顶灯后,球落到了白线之外。

“出界。”

“啊——!可恶!”

但是找到感觉了!再——来一次!的大喊着的哥哥,把馆内大家的目光都吸引过来了。小飞绪好像不在意那些,只是说着“那就如你所愿。”

“三回战。这次是最后一次了。”

“哦!来吧!”

无论是笑的好像反派角色的小飞绪,还是气势满满大喊着的哥哥,两个人比起队友,感觉更像对手。最后一次了,球被抛到了刚刚的高度,然后在那里起跳,分毫不差,简直像机械一样流畅的动作,是想复刻刚刚的打法吗?毫无疑问的,球再次被哥哥接起了,似乎听到了小飞绪咂嘴的声音。会落到哪里呢?线内?还是线外?掉下来的话,落到白线外的话,就输掉了。为了更好的看清球的落点,不由得迈开了脚步。

啊啊,看见了,球的方向,球的旋转,朝这边飞来了。对了,之前向哥哥请教的垫球的动作,不想让它落地的话,做那个就好了。把球,连接起来,不能让它落地,不能让胜负就此为止——


“小夏!”

“咚”的一声,球被打回到了空中,日向稳稳的接住了那个。但现在重要的不是球。两个人跑到忽然出现在球的落点,将它接起后便因冲击坐倒在地的小夏身边,急切的发问:

“小夏,没事吧?”

“手疼吗?”

瞪大眼睛,似乎还不知道发生什么的小夏,慢慢的开口了:

“刚才,我把它接起来了。”

“嗯,接的很好。”

“但是吓了我一大跳啊……虽然接的很好。”

得到了两个人的夸奖,小夏激动的跳了起来。

“接起来了!好开心!”

“等等小夏,手红了。”

“呜啊,真的诶。”

“刚刚那样很危险的,下次想接球的话先说一声嘛。”日向无奈的站起身,“我去外面买瓶饮料,待会儿拿那个敷一下好了。”

“啊啊。去吧。”

只剩下影山和小夏两人。被哥哥训过之后,小夏才反应过来刚刚的的确是危险举动,要是失误了、被从那么高的地方落下的球砸到,想想就觉得吓人。兴奋感和成就感过去,小夏抹着刚刚接球的位置,好像确实有点痛。然而,手被抓住了。

“先不要碰了。”

小飞绪还是噘着嘴,没什么表情的样子。但是眼睛瞪得大大的,刚刚是不是也被自己吓到了呢?

“小夏,喜欢排球吗?”

“嗯,喜欢!”

“跟日向一样啊。”

这么说着的小飞绪,露出了浅浅的笑容。

“对了,刚刚那个球的话,换个姿势会比较好接。”

面对眼睛忽然亮起来的小夏,影山只是在心中默念着“果然很像日向啊”。将球高高的抛起,找寻着球的落点,

然后,将其返回。


“给,拿着这个吧。”

从冬日自动贩售机里拿出来的饮料果然也是冰的。垫球指导告一段落,影山也接过递来的矿泉水。拧瓶盖的时候意外轻松。

“喝完了要给我托球哦!”

“明明没接住吧。”

“最后那个接住了!肯定是白线内!”

“哈?被小夏打回去的也能算白线内吗?”

“没有打的话肯定就在线内了啊!”

“你这个叫信口开河。”

“信、?”

“比喻随口乱说一气,指说话没有根据,不可靠。”

面对日向“为什么知道”的表情,影山叉着腰,自豪的回答:

“月岛说的!他说你天天信口开河。”

“月岛那家伙~~!”

“话说,托球是什么?”小夏忽然问道。

“呃,就是、”

“我是二传手,这家伙是副攻手。准备扣球的时候,从我传到他手里的球,就是托球。”

“呐呐,也给我一个吧!托球!”

“哼哼,托球可不是谁都会给的、”“好啊。”

两人对视一眼,随即爆发了更大的争吵。


10

呼啊。把被子往上一拉,身下的是熟悉的床垫的感觉。洗完澡和影山猜拳,明明是影山赢了,睡床的却是自己。说什么“输的人就要听赢的人指挥”,这家伙果然本质上还是货真价实的王樣。结果到最后都没让影山给自己托球,吵着吵着闭馆时间就到了。太可惜了。

那个球,如果小夏没有去接的话,会落在白线内的吧。影山应该也看出来了,为什么不承认呢。想到这里,日向侧身去看下方睡在布团里的影山,盯着那个圆圆的后脑勺。然而无论怎么挤眉弄眼,影山都好像感觉不到一样。难道是自己的不够凶恶?还是这家伙过于单细胞感受不到?不,说不定哪个都不对。大概是睡着了吧。虽然很想问他“你睡了吗”,但是如果影山已经睡了、自己说句话反而把他弄醒了……还是打住吧,别往下想了。

就是这样,想点别的。例如为什么国见会那么确信影山能变回去?虽然从菅原前辈那里得到了泽村前辈持有的青城主将的大王樣的邮件地址,并以此为媒介获得了国见的联系方式,但发了邮件问他也只是得到“你去神社问问看就知道了”的回答。问题的内容和对象都一概不清,就算再发邮件也得不到其他回复,看来明天只好再去一趟了。话说回来,影山连为什么都不问,就这么信任国见吗?明明三个人闹僵成那个样子,其中似乎也还残留着微妙的联系。别扭的家伙真难懂啊。不过这也算是有和好可能的表现吧?今天的氛围就不错,到最后发展成三口相声的感觉了。虽然是好事,但是有点羡慕啊。

如果和三个人中的任何一个说“你们关系真好啊”,恐怕都会得到强烈的否定吧。自己和影山在别人看来或许也是关系很好的典范,要是真问起来,大概也只是“不是朋友是队友”的程度。但是啊,明明都做了这种事?明明都留宿了,一起去买东西,去参拜,吃蛋糕,逛商场,还去打排球。明明都做了这种事情,但还是感受不到“关系变好”的铁证。还是会吵架,甚至发展成肢体冲突,老是被周围的人训,然后道歉。小半年前在乌野的体育馆重逢,直到现在,两个人的相处模式似乎还是那个样子,唯一实打实改善的只有排球上的配合。

不明白,完全不明白。难道是除了排球以外就没有共同话题的意思吗?不会吧,那算什么啊。

好想叫影山。想叫他的名字,把人叫起来,然后问他“你觉得我们关系好吗”。不,不是这个程度。要怎么问呢?

——我们是朋友吗?

不对。不是这样。比起朋友,更适合竞争对手。

——你觉得我怎么样?

也不是这么说。反正肯定会在排球技术方面做文章。

真正想说的。真正想问的。这个时候,真正想知道的是——


你喜欢我吗?


啊啊,总觉得有点害羞。刚刚没说出口吧。果然到了晚上就容易胡思乱想,这种时候闷头大睡才是正确的选择,就像旁边这位影山同学一样!把被子拉得更高,日向两眼一闭,决心无论发生了什么都阻挡不了他睡觉。心中暗示的声音过大,也导致日向没听见,在离他不到一米的地方,翻身的轻响。


评论(7)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