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a

不要靠近我是杂食

【日影♀】向星空许愿的你 Day1

请注意标题预警,本篇为后天性性转,而且是日影

有关于日向家人的私设和微量山口仁花要素

时间线混乱,角色OOC,有性转,称呼方面没有做过考究,请确认好以上要素能够接受再下滑

文中关于“他”和“她”的用法可能有些混乱,请多加担待

一句话概述:关于影山某天变成女孩子后借住日向家的新年小故事

预定有三篇,本篇为第一篇,约1.4w字左右

以上


DAY1


1

今早醒来时,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烧水,洗漱,修理指甲。日课一件不落的完成,微波炉也恰到好处的“叮”了一声。打开微波炉,热好的饭菜冒着雾气。早饭是昨天就做好的咖喱。将煎好的猪排放到白米上,这样一来,只要再煮个鸡蛋就完成了——

一边这么想,一边去拿壁橱里的鸡蛋时。


“……?”


咦?

尽管伸直手臂,踮起脚尖,指尖还是只能微微碰到篮子的边角。不甘心地跳了跳,自己居然看不到篮子的里面。

怎么会这样。

难道把它放到那里的不是自己吗?

以这个家近来半周都不会有第二个人存在的情况而言,那个篮子的摆放位置确实是自己的所作所为。然而,实在没有具体的记忆。那么高的位置,如果像发球时把篮子扔上去的话,里面的鸡蛋大概早就遭殃了。但日课中显然也不存在“搬凳子拿鸡蛋”这一项,不然自己就不会站在这里发愣吧。感到不可思议似的看向自己的手指,影山终于感受到了一丝违和感。


自己的手,是不是小了一点?

『所以说,不是格列佛变大了,而是小人国的居民太小了,所以正常体型的人类在他们眼里都是巨人。这么解释你总该懂了吧?王樣。』

前几天月岛讲解的阅读理解还历历在目。

既然不是篮子的高度发生了变化,那就是“我自身”发生了改变吧。这么恍然大悟的影山,一口气冲进洗手间。

然后,在镜子里看到的是——


2

“好,休息!”

泽村招了招手,示意上午的训练告一段落。排球落地,日向谢过谷地递来的水,视线却不由自主往体育馆门口飘去。


“日向,还在等影山吗?”

菅原从背后“啪”的一下搭上日向肩膀,调笑着问道。后者只是支支吾吾的回应:

“是……不是,我没有在等那家伙!”

“到底是还是不是啊。”

“不是!那家伙来不来我都会好好训练的。”

“是吗?明明发球练习的时候走神把球发到大地头上……”

“对不起阿菅前辈是我的错请不要再说了。”

日向抱住脑袋,好像这么做就能把那幕场景从脑中驱除一样,一旁的山口忍不住捂着嘴噗嗤一声。菅原也哈哈的笑起来,拍拍日向后背。

“没关系,大家都很担心影山嘛。等训练结束后,就去他家看看吧。”

“是!”

“毕竟像你和王樣这种人,放弃训练是不可能的吧。嘛,虽然说今天排球笨蛋二人组少了一个清静很多就是了。”

“你这家伙说些什么——”

“喂,别打架啊。”

“我可是在夸你哦?这个世界上除了吃饭喝水就是排球的人可不多。虽然我对身边就有两位这种低概率事件敬谢不敏就是了。”

“警、警械部明??”

日向呆呆地歪头。原本剑拔弩张的氛围一下子被打破,菅原一边说着“果然啊——”一边放心的走开了,月岛也好像事先就知道会变成这种情况一样,耸耸肩去拿水杯。

“是敬谢不敏啦日向同学。意思是恭敬地表示自己能力不足,不能够接受做某事。”

“能力不足……啊!我居然听到那个月岛在认输!”

“不,不是这个意思……”

“那是什么?”

“是——”


啊。

谷地仁花忽然意识到一件事情。

如果把月岛同学的意思原原本本翻译给日向同学,两个人一定会再次大吵一架,说不定还会发展成流血事件(是臆想)。但如果不翻译的话,有概率从其他人那里得知真相的日向同学,说不定会对隐瞒了的自己大为失望(也是臆想)……!

“怎、怎、怎么办……”

“谷地同学?”

“对对对对不起啊啊啊啊啊!像我这种人果然不该擅自插嘴!!”

“谷、谷地同学??发生什么了?”

“不!什么都没有!实在对不起!”谷地猛一鞠躬,“我去外面吹吹冷风冷静一下!”

“好、好的!但是很冷所以要快点回来啊!”

谷地应答的声音消失在寒风里。

“谷地同学怎么了?”山口小心翼翼的探头张望。

“我也不知道。”日向实话实说。


3

谷地仁花在寒风中瑟瑟发抖。

自己真是太莽撞了……!下次开口前果然还是要三思才行。不,像自己这种人,或许一开始就不讲话更好。所谓祸从口出就是这样吧。

谷地摇摇头,把这些想法通通从脑袋里甩出去。也差不多反省够了,再待下去就有人该来叫自己了。刚运动完就吹冷风的话,大家说不定会感冒的。身为排球部的经理,自己可不能干出这种蠢事。

向体育馆的大门伸出手时,总觉得身后好像传来了视线。谷地忍不住扭头回望,

看到柱子后面有个人影。

可疑的针织帽,可疑的墨镜,可疑的外套,可疑的运动包。或许这一身在冬天是常见的打扮,可是那个人身上不知为何散发着可疑的氛围。

针织帽下露出的是熟悉的黑发。


身体比大脑更快一步,谷地脱口而出:

“影山同学……?”

然后,说出口的瞬间就后悔了。

虽然打扮成那个样子,但眼前的人物毫无疑问是个妙龄少女没错。黑发随风划出柔软的弧度,裹得严严实实的上半身姑且不论,从那双被裹在黑裤下的长腿就能看出,眼前的这孩子是经常运动的类型。谷地忽然想起清水学姐,不过就在不久前,清水在二年生的那两人强烈要求下被护送回去了。天气预报笃定下午会下雪,一年四季都穿着丝袜的清水成为了众人的首要担心对象。而且,虽然站的远了些看不真切,但这个人应该要比清水学姐还要高上几分。啊啊,是其他哪里的美少女吧,为什么会认错成影山同学呢?谷地莫名安心起来,正准备向来人道歉时——


“能、能认出来吗……?!”


得到了预想之外的回复。


总觉得,好熟悉啊。

谷地脸上还维持着准备道歉时的微笑。

熟悉的地点,熟悉的对话,熟悉的打扮。夏天时影山同学要去侦查青城时,也发生过一样的事吧?但是,为什么当时的对话,会在自己和面前的少女之间成立呢?

“那个,影山……同学?”

“!!”

啊啊,不会吧。

谷地呆呆地看着他——现在该说是她。终于意识到自己暴露的影山先是鞠躬问好,然后转身就要离开。还没反应过来的谷地“啊”了一声,凭借本能行动,以在体育社团里培养出的音量大声挽留:


“等一下影山同学!!”

“影山!!今天可是我赢了!……嗯?”

影山的名字刚出口,体育馆的一侧大门就被“哐”的一声打开了。本来想叫谷地回来的山口站在门口,而日向已经三步并两步蹿到“少女”身前了。

你去哪里了?发生什么了?睡过头了吗?怎么这么晚?训练时憋在心里的无数问题,本想一见到影山就追着他给个解释,但现在的日向只是惊讶的长大了嘴。

“影、影山同学?真的是影山??”

“哈?干嘛这么看我日向呆子!”

“啊,是影山。……不对!我在做梦吧?我其实在做梦吧?”

“没在做梦!现在醒了吧!?”

影山用力按住马上要凑到她脸旁边的日向,即便变成女性后身形发生了变化,两个人的身高关系还是没有改变。阴森森的表情让日向终于恢复冷静,随即“咦”了一声。

“可是影山怎么变成女生了?”

“不知道。”

“怎么可能。”

“都说了不知道了。”


谷地仁花大为震撼。

好正常——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可以是好离奇——好普通的对话啊。日向同学也好影山同学也好,两个人居然还维持着平时的交谈风格,真是了不起。这么看来,大惊小怪的自己真是太逊了,果然还是要继续努力才行……!

正当谷地双手合十自我反省时,山口已经去叫了队长泽村:

“泽村前辈!有个女孩子在门口,但是谷地同学说她是影山——呃,不是,我是说……”

“山口冷静一点。”

“总、总之!请您去看看吧!”

是说那个影山的兄弟姐妹吗?泽村努力理解山口的发言,对着门外仍在进行着奇妙问答的两人喊道:

“影山?”

“是!上午好泽村前辈!”

充满了体育会系风格的回答。匆忙鞠躬的样子也有着那个影山的影子,泽村再次试探性地发问:

“影山?”

“是!!”

声音比之前还要大,而且怎么听都是女孩子的音色。这下轮到泽村混乱了。


“那个,全名是?”

“?影山飞雄。”

“哦,哦哦……”

泽村下意识地后仰,好在一手早已扶上大门。

“总之,先进来吧。”

““是!!””

日向和影山一起答道。


4

由谷地带上大门,几个人暂停了训练,一、三年生围成一个小圈坐下。

“影山,你坐到中间去吧。”

“是。”

“喂大地,不要随便给人施加压力啊。”

“阿菅……那你说坐谁旁边合适?”

菅原“啊”了一声,环顾一周,发现确实没有合适的坐法。

无论坐谁旁边都是负担吧……对友人变成美少女这件事适应良好的日向除外。

“那个,总之,影山?”

“是!”

身体变成女孩子的后辈乖乖应答。总觉得好像哪里来的小狗,有些可爱。

不对,在想什么呢。居然把后辈和狗联系在一起。泽村定定神,继续开口。

“是一早醒来就变成了这样,没错吧。”

“是。”

“然后,就这样耽搁了一点时间,所以训练迟到了。”

“是的,真的非常抱歉。”

“不,没事。不如说发生了这种事你还来训练……”


“真不愧是王樣。”

泽村不由得抱住头,月岛的发言从某种方面来说道出了他的心声。虽然这个天才后辈对排球的热爱众人有目共睹,但是能做到这个程度,实在是难以想象。

“不、不来比较好吗?”

“不,也不是这个意思。”

“影山,你的爸爸妈妈不在家吗?”

菅原接过大地的话头问道。

“嗯,出差了。三天后回来。”

“也是啊。”

“毕竟没有父母会让变成这样的孩子出门吧。”

在更加温暖的室内,影山原本穿着的厚外套早就被脱下放在一边。冬装里是乌野的运动服,因为比原先缩水了将近十公分的缘故,原本合身的衣服变得松松垮垮,现在的影山看起来像偷穿了长辈衣服一样。对于这样天然的同伴,大家也说不出更多指责的话,只能一边叹息着一边提问。

“影山,真的完全没有头绪吗?”山口问道。

“头绪?”

“呃,就是会变成这样的理由。”

“想不起来,睡醒就是这样了。”

“哎呀哎呀。”

“真是的,为什么你这么冷静啊。”

“当事人很镇定的话这边也急不起来了啊。”

“?我没有很冷静。”

“自己说这个?!”

“是真的。一开始的时候很慌张。想着要是打不了排球怎么办……”

影山低着头絮絮叨叨,没注意到本来有一搭没一搭说话的众人安静了下来。

“而且,要是被讨厌就不好了。在路上犹豫了很久,刚刚也差点就这样走掉。但我还是有想确认一下的事,所以才来了。”

影山抬起头,露出自然的、浅浅的笑容。

“现在已经确认完了。果然还是可以打的。排球。”

“是啊,就算你变成小孩子,乌野高中排球部也欢迎你哦。”菅原在虚空中做出好像撸猫一样的动作,笑着安慰道。

“不管发生什么王樣就是王樣——之类的,就是这个意思。顺带一提我本来就不喜欢你,并不是刚刚决定的事。”

“总之影山出门是到这里来真是太好了。不过阿月,再坦率一点也没问题的哦。”

“吵死了山口。”

“抱歉阿月——”

“就是说嘛,担心是多余的!!以后也一直托球给我就好了!”

“那要看你有没有那个实力。”

“呜咕。影山同学,你能不能做点普通女孩子会有的表情?就是,再温柔一点……”

“我不是女孩子。”

“我知道你不是。但这张脸用来做那种表情真的浪费了啊!”

“说什么蠢话日向呆子!”

“为什么又骂我?!”


“啊,好和平啊。”

菅原看着一如既往争执起来的两个排球笨蛋,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月岛,已经逐日失去劝阻欲望的山口和姑且还在挣扎的谷地,不由得这么感叹道。

“是啊,刚开始的时候真是吓了一跳。可是这帮后辈太冷静了,搞得我也平静下来了。”

“其实要说起来,是超自然现象呢。”

“是啊。真是不可思议。”

“……”

“……”

两个人相安无事的沉默了一会儿,菅原开口道:

“说起来,影山说爸爸妈妈出去了?”

“是啊。”

“三天后才回家?”

“是啊。”

“那岂不是影山这三天都是自己一个人在家吗。”

“是啊?……阿菅你怎么了,表情好可怕。”


“我说,影山。”

菅原没有回答大地,晃晃悠悠地走到影山身前,蹲下身用力的按住她的肩膀。

“嗯、嗯?怎么了菅原前辈。”

“你,一个人在家不要紧吗。”

“没问题的。我父母经常不在家,已经习惯了。”

“这样啊。”

菅原继续以惊人的气势发问。

“那,其他的亲戚呢。”

“阿菅、你在干嘛。”

“不要打扰我。”

啊,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大地前辈被骂。一年级生窃窃私语。

“不、不是很清楚……”

“是吗。”

菅原深吸一口气,试图让自己像平时那样和善一些,但根据影山的表情来看,大抵是失败了。

“那最后一个问题。变回来之前,你要怎么办呢?”

“嗯?就普通的那么办……”

“排球也是?起居也是?”

“不行吗?”

“可以哦,但是。”说到这里,菅原快速的回望在座几人。

“现在的你一个人在家的话怎么也放心不下啊!!”

“真心话啊,阿菅。”

“一想到可能发生的事我就头疼……”

“菅原前辈,麻烦冷静一点。”

“这样的话,影山要不要来我家住几天?”

日向用清澈、真诚的声音如此提议道。

“哈?”

“之前不也来玩了吗?小夏和妈妈都很想你哦!”

“哦,哦哦……”

影山明显的动心了。之前一年级生去日向家留宿的经历对他来说无疑是段美好回忆。

“给我等下。果然笨蛋就是笨蛋,排球也好排球以外也好都这么蠢。”

“你说什么——”

“日向,现在的影山跟之前不一样吧。你再好好看看。”

泽村苦笑着提醒他。

“对哦。影山同学变成女孩子了。”

“可是本性完全没有变化所以除了一开始的震惊之外就没什么想法了。”

“但那也是对我们而言。这件事情知道的人还是越少越好。”

“要是被别人知道了影山会被抓走做人体实验吗?啊好痛好痛干嘛揍我!”

“不要讲、多余的话。”

“您说的是。”


“但是,反正下午没有训练嘛。来我家玩一会儿有什么不好的。你说自己是影山同学的表妹就可以了。”日向不死心地再次提议。那双橘色的眼睛中没有半分阴霾,期待地看着影山。

“今天上午没有训练,所以下午要补回来。”

“好吧——”

“但是就待一会儿也不是不可以。”

“!!”

“啊,那就这么决定吧。日向可不要说漏嘴哦?”恢复常态的菅原笑着拍了拍日向的肩膀。

“不会说的!!我保证!”

“对你的能力有点不那么信任呢。”

“月岛你这家伙不会讲话可以不讲。”

“去日向同学的家里……”

“嗯?谷地同学也要来吗?”

“不不不不是的!!像我这种人怎么敢呢!”

“有空来玩也没关系的哦,我妹妹一定会很欢迎你的!”

“啊、是!谢谢你,日向同学。”

谷地不好意思的笑了。见此机会,山口也忍不住开口道:

“谷地同学,那个,我……”

“怎么了吗,山口同学?”

“没什么!就是、下次有空的话大家一起出来玩吧?”

“好啊好啊!”

“阿月也会来的吧。”

“恕我考虑一下。”


6

“我回来了——”

“打扰了——”

推开日向家的拉门,两个人熟门熟路的换鞋。翔阳的妹妹小夏正在客厅看电视,见到两人不由得张大嘴巴。

“妈妈!妈妈!哥哥带女朋友回来了!”

“什么?!”

“才不是!!这家伙是我排球部的队友啊!你看,这身衣服!!”

“请多指教。”

“是、是这样吗?”

“是的,没错,就是这样!这家伙只是过来玩一会儿,所以不要瞎想!”

“啊啦,好可惜。不过想想也是,翔阳有女朋友什么的果然不可能……”

“妈妈,我听到了。”

“队友大姐姐,名字是什么?”


“我吗?那个,我是影山飞——”

“!!”

察觉到不妙的日向不动声色的踢了影山一脚,后者立马改口道:

“影山……飞绪。”

“小飞绪?好名字呢。说起来,和翔阳的朋友名字好像。和那个影山君有关系吗?”

“是、表妹。”

没想到在体育馆里编造的身份这时候用上了,日向默默的掐了自己一把。

“怪不得呢,你们长得很像哦。那就好好玩吧,我去做午饭。翔阳,还愣着干什么,带人家进去啊。”

“啊,是!”

“谢谢阿姨。”


“所以?要干什么。”影山把房门关上,运动包挨着日向的放下。日向“呼哇”的一下扑上床,把头发蹭得乱糟糟的才坐起来。

“嗯?就跟之前一样啊,上次你不是也跟月岛他们来玩了嘛。”

“但是那时候有四个人,现在只有我们两个。”

“也是哦。”

日向想了想,拉开床底的抽屉。

“那来玩飞行棋吧。”

“……之前是月岛赢了。”

两个人想起痛苦的回忆,纷纷摇了摇头。

“那,来看电影?”

“现在?”

“算了吧。再让我想想。”

日向陷入沉思,房间里一时安静下来,只有外面电视节目的声音作响。

“……别盯着我看。”

“啊?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绞尽脑汁思考的时候,日向的视线无意识集中在了影山身上。平时的影山不是会因为被盯着看就抗议的类型,今天却有点不一样。

“果然很奇怪吗?”

“没有啊。就算外表改变了,影山还是影山吧?”

可又不仅仅是外表。叹息的声音轻如蝇蚊,日向没有听清。


“说起来,我之前就有在意的事情。”

“?”

“影山,你站起来一下。”

“哦。”

“站直了,来,站到这边——”

“干什么。”

“不许踮脚哦?”

“哈?”

日向绕到影山背后比划身高,准备背靠背的瞬间犹豫了一下,但乖乖站直的影山不躲不闪。或许这方面的担心是多余的吧。

“怎么可能……!!”

“哼,我比你高不是当然的吗?”

“还以为肯定是现在的我比较高的。”

日向不甘心的嘟嘟囔囔。

“我不信!再比一次!”

“还要怎么比啊。”

“正面!男子汉就是要正面决斗啊!”

“西谷前辈说的吗?”

“是田中前辈。”

“哦哦哦……!!”

影山露出闪闪发亮的眼神。日向转到正面,发现果真是影山高那么几公分。

“为什么……怎么会这样……”

“哼,放弃吧。”

“谁会放弃啊!!我肯定会超过现在的你的!”

“那你就尽管试试啊。”

日向不服气的按住影山肩膀,同时踮起脚尖。


“你看,这么点距离马上就能……”


糟糕。

太近了。

日向忽然意识到了这点。

脸的距离迅速拉近。现在的两人已经变成了平视的关系——不,是日向比较高了。影山平时总是皱着眉头,一副要把人拒之千里的样子,所以像今天这样的近距离观察还是第一次。日向咽了口唾沫,不由得屏住了呼吸。

这家伙的眼睛,原来这么好看啊。

眼瞳是深蓝与乌黑混杂的颜色,拥有着好像要把人吸进漩涡里一样的魔力。连男生都会夸赞的精致面容就在咫尺之间,这么一看果然是帅哥——不,现在应该说是美人之类的吗。那些叽叽喳喳的女孩子,大概就是因为这张脸才会喜欢上影山的吧。

等到脚尖发麻,快要站不稳的时候,日向才反应过来这个姿势维持了有一段时间了。慌慌张张的松开手,日向掩饰性的咳嗽两声:

“总、总之,就是这样。”

“……”

哇,为什么不说话。日向一下子紧张起来。这种时候的沉默才是最可怕的,他宁愿被影山骂。

“那个?影山同学?”

“……”

影山抿着嘴,默默的把头撇向一边。

“对不起,对不起啦~!不要一句话都不讲嘛。对了,我刚刚不该踮脚的,下次不会啦。”

日向站在左边,眼睛就往右瞥,日向站在右边,眼睛就往左瞥。站在原地的影山无论日向怎么道歉,就是不肯看他,也不肯讲话。

“哥哥~?你在做什么?”

门被打开了,小夏探出半个脑袋。

“妈妈叫你们吃饭哦!”

“这、这就来!”


上了饭桌,影山的气氛总算有所缓和。端着碗吃得很开心的样子。

“小飞绪,很喜欢咖喱嘛。”

“是的!”

“这点倒是和影山君很像呢。”

“小飞雄吗~?”

“呵呵,那孩子很有趣呢。”

“为什么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和影山关系变好了啊。”

日向家母子三人你一言我一语,话题的中心人物则是一言不发的往嘴里送着咖喱。

“我吃好了。”

“咦?这么快?”

“那是因为你一直在讲话。”

“倒也是啦。你就吃这么点?”

“已经吃饱了。”

“骗人的吧。不要拘谨啊。”

“都说了吃饱了。”

日向还是一脸不可置信的样子,妈妈及时打断了他。

“翔阳,女孩子的饭量可没你那么大。”

“因为我一直有在排球训练啊!”日向不服气的反驳,“这家伙平时明明也吃很多的!”

“啊啦,你们之前关系就这么好了吗?”

这下轮到妈妈做出惊讶的表情了。

“呃,嗯,差不多吧。一般般。”

“是队友。”

“这样啊。”妈妈露出意味深长的微笑,“小飞绪,碗就放那里吧,待会儿我来洗。”

“但、但是——”

“我有要拜托你和翔阳的事情哦。小飞绪会帮这个忙的吧?”


7

“你家人真热情。”

影山如此断定。

“哈?现在才说这个?”

“小夏也好,你妈妈也好,都很热情。”

“我呢?”

“很吵。”

“喂!”

两个人正在从集市归家的路上。吃完午饭后,日向的妈妈拜托两人去远一点的集市买年夜饭的食材,手套围巾备齐,还给了两人一张地图。但一个路痴不能拯救另一个路痴,两个路痴一同行动的后果就是:

“雪已经不下了呢。今天的夕阳真好看啊。”

“如果不是你迷路了我们也看不到吧。”

“迷路的是你才对吧!”

“明明是你!”

“是你说要——”


“噗嗤。”


两个人一起抬头。

年轻的路人从两人身边走过,刚刚就是他不小心笑出声来的。

只不过是普通的笨蛋吵架,为什么会露出那种笑容呢?刻意掩饰的,想笑又不能笑的感觉。表情简直可以说是扭曲了。

“总感觉,好像被嘲笑了。”

“我也是。”

可惜两个人都悟不透。

“快回去吧。”

“啊啊。”

走到一个公园时,日向忽然停下了脚步。

“?怎么了。”

“我忽然想起来有忘买的东西,你等我一下!”

“哈?”

没等影山发难,日向就丢下自行车跑开了。不愧是球场上也能超高速移动、配合自己打出速攻的家伙,影山看着远去的背影,对这速度微妙的感到了一丝自豪感。既然说要自己等他,就在这坐一会儿吧。

夕阳西下,余光残照,这一天马上就要结束了。从早上发现自己变成女孩子开始,到现在也发生了不少事。但不算讨厌,不如说甚至有些高兴。大家都没有对这样的自己感到厌恶,连那个月岛都在说安慰人的话。选择去体育馆真是太好了,被谷地同学发现真是太好了。虽然现在还是不知如何是好,但因为乌野的大家,也稍微能够安下心来了。

有种“一定没问题”的感觉。

影山心中默念道。


“喂,那边的小小姐。”

因为日向的态度同往常差别不大,影山没能第一时间反应过来,这句话是对变成女孩子的自己说的。

“一个人在这里干什么呢?”

有两个看上去是高中生的高个男子走了过来,其中头发染成金色,看起来吊儿郎当的男生开口搭话。

“……”

“别不说话嘛。我们没有恶意的,只是想问问题,对不对?”金发男朝同伴索求同意,却只得到一声叹息。

“你这家伙,搭讪也给我用正常一点的语气啊。”

“闭、闭嘴啦。总之,看你的校服,是乌野高中的吧?从那么远的地方跑过来,迷路了吗?”

“没有迷路。”

“哈,总算愿意说话了。你的声音很好听哦,有男朋友吗?”

“……”


影山有些不知所措。

此生还是第一次这样被人搭讪,本来想一直不说话直到他们走开,却在关于迷路的问题上第一时间进行了还嘴。大意了。这个时候才理解了西谷前辈和田中前辈,清水学姐在回家路上也会这么被搭讪吗?

“对不起,我的同伴就是这种轻浮的男人。”另一个人大概是看不下去了,给了黄发男一个手刀。“但我们都认为你很好看,如果你没有男朋友的话,能给个联系方式吗?”

“……”

“怎么办,这都不说话。”

“……我没有男朋友。但是也不想跟人交往。”

“不要这么说嘛。交往这种事,总是要做了才能知道好处的。要试试看吗?我看你是来买菜的吧,我也在家政方面有所心得,要不——”

“哦哦哦哦哦久等了!影山我们快走吧!”


如同旋风一样登场的是买东西回来的日向。拉起还坐在长凳上愣神的影山,踢开自行车的脚撑。日向匆匆忙忙准备带着人开溜,自行车却被一只脚卡住了。

“等下,小哥。我们在和这位……姓影山是吧?在和影山小姐聊天呢。这么着急要去哪呢?”

“影山怎么可能会讲话啊。……不对不是这个,我们要回家吃饭了所以没空,先走了抱歉!”

“‘我们’?你们看着也不像兄妹吧,什么情况?”

黄发男发出质疑的目光。

“是队友。”“是女朋友。”

两个人互相看了一眼。

“是女朋友。”“是队友。”

“喂喂,搞什么啊。”

日向从来没有那么痛恨过自己和影山在球场外的默契度如此之低。这个家伙怎么就不知道配合一下自己啊。现在被这两个高个子的家伙缠上了,离家还很远,这可麻烦大了……!实在不行的话,就直接推着自行车撞过去吧。日向自暴自弃的想。

但是,卡住车轮的那只脚主动收了回去。

“!快走吧、”

“等等,那边的小哥。”

“又有什么事。”

“不是说你。是那个橘头发的。”

“我、我吗?”

“我说,”


“你最好离那个女人远一点。”

“哈?”

“那个家伙,刚刚可是亲口说了自己没有男朋友,也没有交往的意愿。要是你们在交往的话,劝你还是早点分手比较好。”

“……”

“不、不劳您烦心!总之我们先走了!”

为什么要跟他报备啊。日向暗自吐槽自己,再度牵起影山的手,两个人加快脚步脱离了这个是非之地。

“现在的高中生,真是搞不懂啊。”

黄发男望着两人的背影,像是喃喃自语一样说道。

“你不也是高中生吗?”

“我可没有跟女生一起出来买菜,一起牵手,一起回家的充实生活。哎呀,就算那个女人是骗感情的,一次也好想和她交往啊。她可真好看。”

“就是因为你这个样子才交不到女朋友的。”

“你说什么~!”

“是实话。”


在远离先前公园的空地,日向先停了下来。影山稍微有些体力不支,撑着腿调整自己的呼吸。

“你为什么、要推着自行车啊。”

“我骑的话你肯定跟不上吧。”

“之前不就跟上了吗!”

“不要小看每天翻山回家的人!我比以前蹬得更快了!”

“那我也比以前跑得更快了!”

毫无意义地互瞪了一分多钟,影山忽然开口道:

“日向,能把我的手放开了吗?”

“啊?啊啊!对不起。”

“不,没事。”

两人间再次陷入沉默。


“那个,刚刚——”

““对不起。””

异口同声。

“影山为什么要道歉啊。”

“你才是,为什么要道歉。”

“不,那个。因为让你遇上那种事……”

“又不是你能控制的,这不算理由吧。”

“说、说的也是。那你呢?影山,为什么你要道歉啊。”

这样的问法,以前也从这家伙这里听过。那之后他们就大吵了一架。影山一边回忆着,一边挑拣合适的字句回答:

“刚刚,没配合上,不好意思。”

“又不是托球的问题,不用这么严肃也可以啦。”

“不,但是,你说女朋友……我没对上话,对不起。”

“啊啊,那个啊。”

背对着太阳的余晖,日向露出灿烂的笑容。

“又不是女朋友。否认掉也是应该的嘛。”

“嗯、嗯。”

“别多想了。我们快回去吧。拖了这么久,再不回去要被妈妈骂了。”

“嗯,走吧。”


8

总算辛辛苦苦回到家,出乎意料的没有被骂。到家时才四点半多一点,两个人一共出去了三个小时多些。

“嘛,毕竟冬天太阳下山比较早呢。你俩辛苦了,去休息吧。”

“所谓昼长夜短,就是这样吧。”

“这么说来,冬天确实天会黑的比较快。”

“你这家伙……生日不是在冬至吗?冬至是白天最短的一天,拜托记清楚点啊。”

影山露出“是这样吗”的表情,日向好像体会到了月岛教他俩念书时的无力感。

“对了,手套和围巾放到暖炉那边去吧。下雪有点潮掉了,烤一烤比较好。”

“哦。”

“小飞绪,下午和哥哥去约会了吗~?”小夏从背后扑上来,搂住蹲下来的影山的脖子。

“没有,去买菜了。”

“这样呀。”

“小夏,很危险的。”

“不危险!小飞绪能抱动我的!”

“可别让客人太困扰哦。”


“怎么了,影山?不进来吗?”日向推开房门,见影山还在玄关处,忍不住问道。

“来玩吧!”

“不,那个……我该回去了。”

“说什么呢。你家现在不是没人吗?乌养教练今天不开店哦。”

“我会烧饭。”

“什么?你?影山?”

“喂,有那么惊讶吗。”

“对不起我错了,请不要做那个表情。”

“小飞绪,已经要走了吗?”

“嗯。再待下去,会添麻烦。”

“不会的!小飞绪来玩,我很开心。哥哥还没有带过女孩子到家里来呢。”

小夏紧紧地搂住影山,不肯从她身上下来。影山肉眼可见的犹豫了。

“怎么了?哎呀,已经要回去了吗?”

“是的。”

“这怎么能行呢。刚替我们跑完腿就要回家,阿姨可不答应哦。”

“但是——”

“好啦,快进来吧。翔阳真是的,这种时候应该由你来劝的吧?你们两个不是朋友吗?”

“哦、哦!对啊影山,好不容易来玩一次,晚饭也在这里吃吧!你家里一个人都没有多冷清啊。”日向好不容易才反应过来,拉着影山就要往里走。

“你个呆子!我还没换鞋子、”


“等等。”

日向妈妈的声线忽然降了八度,玄关处的三个人一起扭头看向这位穿着围裙的家庭妇女。

“翔阳,刚刚说了什么?”

“啊?就是,好不容易来玩一次……”

“后面的。”

“留下吃晚饭……”

“再后面。”

“家里没人所以……”

“就是这个。”

拿着锅铲的妈妈抱胸而立,日向听见自己咽口水的声音。

“小飞绪,家里没有人?”

“是的。”

“一个人在家没问题吗?”

“已经习惯了。父母经常出去……”

“其他的亲戚呢?”

“不、不是很清楚。”

“啊,这样啊。”

日向的妈妈微微一笑。

“就这么决定了,小飞绪今晚住我们家吧。”

“?!这怎么能——”

“放着你一个人在家的话我和翔阳都会很担心的。没关系,之前翔阳也带朋友留宿过,我们家有多余的被子。”

“但、但是……”

“衣服的话,之前给翔阳买了大一号的衣服,不过这孩子个头一直没怎么长,所以没人穿。不介意的话穿那个好了。”

“可是……”

“影山君不讨厌我们家吧?今天是跨年夜,大家开开心心平平安安的一起度过吧。”

“……是。”

最终,影山屈服在了热情到有些过头的日向一家人手下,就这样决定住下了。


“日向。”换完鞋子,影山凑到日向耳边,小夏也把脸贴了上来。

“怎么了?鬼鬼祟祟的。”

“你妈妈好像菅原前辈。”

“……”日向想说点什么,但是什么都说不出口。这句话到底该从哪里回应起比较合适啊。

“啊,说起来!我还没给阿菅前辈发邮件。”

“?”

“阿菅前辈说了,叫我把你的状况汇报给他。”

“……”

“小飞绪,脸红了哦?”

“菅原前辈。大家,怎么都……”

“哼哼,不要太感动了。还有很多没告诉你的事呢!”日向拍了拍影山的肩膀,钻到房间里去发邮件了。影山捂着脸深呼吸几次,眼眶旁的热度才降下来。

“小飞绪?”

“小夏,先下来吧。”

“不陪我玩吗?”

“嗯,明天陪你玩。现在要去帮忙。”

小夏眨眨眼,露出向日葵一般的耀眼笑容。

“那说好了!明天要一起玩哦!”

“说好了。”

影山也不由自主地笑了,但在察觉到的那一刻便恢复了原先的表情。走进厨房时她还在想,真是好险。差点就要露出那个被说是很恐怖的表情了。


9

shoyo:就是这样,总而言之今天影山在我们家住了

未读

等了几分钟,手机也没有收到回信。或许阿菅前辈家正在吃饭吧。毕竟是今年的最后一天。虽然排球训练是在上午,日向却感到了些许疲惫。难道是因为一整个下午都在和影山相处吗?和那家伙在一起,总是会演变成几分钟一小吵,几十分钟一大吵的局面。如果没有人拦着,说他俩能吵上一整天都不为过。但是,如果相处中净是争吵,普通来说日向是不会想和那个人单独相处的。日向和月岛讲话时就常常会吵起来,而且月岛把天聊死的能力比影山更高强,没有特殊情况的话日向宁愿绕着他走。和月岛相比之下,与影山的相处过程中究竟有什么吸引他的东西呢?在那些打打闹闹,被人说是小学生吵架的斗嘴过程中,究竟有什么让日向感到开心呢?

与影山在一起时会感到开心。就算是在吵架也觉得开心,这是因为——

想不明白。

但也有不开心的时候。今天就有。

影山道歉的时候,觉得不开心。这家伙,该说是自负好呢、还是容易把事情揽到自己身上呢?在球场外的地方,不是很想听他道歉。

而且,又不是他做错了。

明明是自己。

明明是自己,自己说影山是——


“哥哥!!!”

头顶的灯被猛地打开,日向下意识地用胳膊挡住光源。

“饭做好了。来吃饭吧!”

妹妹站在门口露出笑容。有一瞬间,仿佛像照了镜子一样。


“哇,好丰盛。”

“那当然,不要小看妈妈我哦。”

“说起来,影山呢?”

“在厨房。话说翔阳,你怎么老是叫人家影山啊。飞雄君也叫影山,小飞绪也叫影山,不会弄混吗?”

“啊?嗯,嗯。还好吧。”

“什么‘还好吧’。倒是叫人家名字啊。”

“叫名字啊。”

日向回想了一下有谁胆敢直呼影山的名字,有两位候选人的身影缓缓浮现在脑中。

一位是影山的前辈,青城的大王樣,杀人发球的起始人物,及川徹。

一位是自家的妹妹,能够和自己带回来的所有朋友搞好关系的,日向夏。

不,这两个哪位都模仿不了吧。日向回想完毕,默默下定结论。

不过,“影山飞绪”和“影山飞雄”根本不可能同时出现,某种程度上也算是免除了叫名字这一烦恼吧。

“恕我考虑一下。”

“不要光考虑,要付诸在行动上。啊,小飞绪,饭让翔阳自己盛就好了。”


一面应答着,一面端着碗走出来的,是系着围裙的影山。变长了的黑发简单地束在脑后,清爽的风格一眼就能看出是自己母亲的手笔。

“日向。”

“在!”

“没给你盛饭。碗在那边,你自己来吧。”

“啊、是!”

日向同手同脚地走进厨房,动作要多僵硬有多僵硬。实在有够可疑,影山奇怪的看了他一眼。

“那个,怎么了吗?”

“啊呀。翔阳可能是被影山君刺激到了吧。”

“?”

“毕竟我们家烧饭的基本上都是阿姨我,那个围裙一般也是我穿呢。”

“是?”

“呵呵,对你来说还太早了吧。”日向妈妈摸了摸影山的头。然而厨房“哐当”一声打断了两人的交流,影山急急忙忙跑过去。

“日向呆子,你在干什么啊!?”

“还好碗没碎……”

“翔阳?没事吧?”

“没、没事!”

“这下就只能倒掉了。”影山不无遗憾地捡起落到地上的碗,将脏掉的米饭倒进厨余垃圾桶,再用清水将碗冲洗一遍。

“要多少?”

“不用,我自己来就好。”

“你刚刚才把碗砸了。虽然没碎。”

“抱歉。”

“不要跟我道歉。要多少?”

“少一点吧。”

影山熟门熟路的挖了两大勺白米饭,再将饭压压平:“给。”

“这哪里少了啊喂。”日向老老实实的接过饭碗,这次持碗的力气大到手指都要嵌进碗里。

“对你来说不就是这样吗?”

“影山……”

“快点坐过去,过年的时候正常一点。”

“没想到居然会被你说教啊。”

“……我也不介意这个时候吵架。”


一家人吃饱喝足,收拾碗筷。身为客人的影山第一个被赶去洗澡,日向教完她怎么用自家的热水器后,也去拿自己的衣服。这时手机屏幕亮了。

suga:辛苦了日向

suga:如果影山住在你们家的话我和大地也能放心了呢

shoyo:不辛苦的!本来就是我邀请影山来我家玩

shoyo:阿菅前辈新年快乐!!

suga:喂喂,还没到新年吧ww

suga:日向和影山也新年快乐!

suga:记得早点睡啊

shoyo:是!

已读 1

回复完邮件,日向的脸上久违的露出笑容,不由得长舒一口气。被关心的感觉真好,自己也好影山也好,能遇到这样的前辈真是太好了。

等待影山洗完的时间,日向闭着眼回想起今天下午的事情。两个人在不熟悉的地方迷路,淋着雪向周围的店家打听路线。问路时被八卦的阿姨妈妈们反过来询问是不是那个关系。日向解释了半天也没什么成果,说得口干舌燥,再看旁边的影山,举着地图研究的样子真是淡定的不得了,日向忽然有点怀疑自己解释是为了什么。

“话说,”那个时候的自己问,“为什么你还能这么淡定啊。”

“因为,不是真的啊。”

“什么?”

“不是女朋友吧?”

那个时候影山正直无邪的神情还留在日向心中。

富有感情,却很绝情。这家伙的说话技巧要是能有阿菅前辈一半就好了。胡思乱想的时候,日向听到了影山的声音,抱着衣服走了出去。


“翔阳,快去洗澡。”

“等等等等下!为什么这家伙穿着我的衣服!”

“不是你的。”

“明明就是!”日向指着T恤上的文字,“一模一样!”

“你的衣服太小了,我怎么可能穿的下。”

“呜咕。”

“翔阳,反正你现在也穿不了,这件衣服就给小飞绪吧?不过小飞绪很瘦呢。翔阳的衣服、穿得下倒是肯定的,就是会有点短。”

“妈妈……”

“好啦快去洗澡。已经很晚了,洗完就睡觉吧。”

“是——”

可恶,妈妈到底是站在哪一边的。日向对和自己有了同款成语T恤的影山忿忿不平。那个可是自己看中的,最帅的T恤衫啊。结果居然穿在那个影山身上。

不过,也没什么不好的。毕竟很帅啊。连那个影山都穿上了。

那个变成女孩子的影山穿上了。

日向把头扎进水里,只有气泡咕嘟咕嘟的从水面上跳出来。


10

洗完澡出来已经开始犯困了。道了晚安走进房间,屋子里黑漆漆的。今天就这样直接睡吧。

正当日向这么想的时候。


“什么唔哦哦哦哦!!”

被地上的布团绊倒了。

“我说,你倒是稍微看一眼地板啊。”

大概是刚刚已经睡着了,影山的声音有气无力的。不幸摔倒的日向扶着床边爬起来,老老实实道歉:

“是,对不起。”

“……”

“咦,不对。影山你怎么会在我房间?”

“难道你让我和小夏睡一起吗?”

影山好像自动排除了和心理性别不同的人睡同一个房间的选项,跑到日向的屋子里来了。

“那怎么不睡床上啊。”

“你床太短了,躺不下。”

“骗人!我跟你现在就差四厘米,怎么可能躺不下!”

“我说躺不下就是躺不下。”


这家伙啊——

日向没由来的有点生气,干脆把影山连人带着被子一起架起来,不顾影山的挣扎,连抱带拖的把人丢到自己床上。

“你睡床上!”

“喂!”

不管影山怎么摇他,踢他,日向都打定主意躺布团里不动了。见他这幅样子,影山小声骂了句“呆子”,把床上的那床被子丢给他。

两个人一个睡床上,一个睡地板,即便有着高度差,还是背对背作出谁也不理谁的姿态来。


“我说,影山。明天我和山口要去参拜,你来不来?”

“不去。”

“为什么啊。”

“我要去跑步。今天一天都没有训练,会荒废的。”

“参拜完就回来了,很快的。”

“跑步也有固定的时间。山口起得晚,时间肯定会撞上。”

“你怎么知道山口几点起床?”

“东京合宿的时候,我起的最早。”


啊啊,也是啊。

早就知道了,影山是那种作息规律,每天都有固定任务去完成的类型。如果不是这样就做不到的吧,那个托球。能让县内第一的二传手,那个大王樣都忌惮的实力,绝非简单的一句天才就能说明完毕的。今天自己邀请影山来做客,是不是打乱了他的计划呢?

但是,影山自己也很高兴的样子。虽然本人可能没有自觉,但今天笑了好几次。

日向翻了个身,从这个地方,只能看到自己床下的抽屉。影山现在又是什么表情呢?好想知道啊。


“本来去神社的话,想让你许个‘快点变回来’的愿望的。”你不也想继续打排球吗。如果一直是女孩子的身体的话要怎么办呢。

日向等了很久,很久都没有回应,只有平稳的呼吸声在这个房间里。果真是睡着了吧。有所期待的自己真是笨蛋,日向把被子一拉,自己也准备进入梦乡。

然后。

在意识变得模糊,乃至彻底消失之前。

日向听到有谁的声音。


“……没关系。”


“只要你还在球场上,许不许愿都可以。”


11

因为、

球被托出的方向,一直都有“你”的存在啊。




评论(5)

热度(15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