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a

不要靠近我是杂食

【日影♀】向星空许愿的你 DAY3

这次是完结篇

预警在前文和前前文,这次新增如下

*有杜撰的便宜神,没有名字的mob

*大概是迫害对象的月岛和及川大王尤其的ooc

*全文1.5w+

感谢一直以来的阅读!

以上


1

意识从沉睡中被牵引着浮向清醒。日向猛的坐起来,把床边站着的人吓了一跳。用力甩了甩头让大脑启动,日向慢了半拍才注意到身旁欲言又止的影山。


“干、干嘛?”

“这是我的台词吧。”

气氛微妙的有些尴尬。影山刚刚伸出了手……是想叫我起床?日向注意到对方已经换好晨跑服,便从被子里钻出来。

“去跑步?”

“你去吗?”

往头上套毛衣的日向一瞬间停下了手,被隔在衣服里的声音有些闷闷的:“今天就算了。稍微有点事。”

“这样啊。”

“嘛,亏你还特意叫我起床,抱歉啦。”总算把衣服收拾服帖,日向拱手道歉。“之后再陪你去跑吧。”

“说什么呢。又不是——”又不是非要你陪着,也没有特地叫你起来,不要一副好像我很失望的样子。想说的太多却找不到下手的地方,影山放弃了反驳。准备出门时,却被日向叫住了。在回头酿成头发打脸的惨剧之前,日向按住了影山的肩膀。

“扎个头发!马上就好。”

“……这个绳子,你还留着啊。”

“那当然了。”

日向的手法比昨天更加熟练,辫子很快就扎好了。然而,那双手并没有从黑发间离开。日向很新奇似的重复着撩起头发再放下的动作,顺滑的黑发因这玩弄而稍稍发出响声。

“影山的头发沙拉沙拉的,好厉害。”

“‘沙拉沙拉’是什么啊。”

“就是很滑啊,还很好摸。影山同学原来的头发也是这样吗?”

“我的头发本来就这样。虽然变长了。”

“那变回来了也给我摸摸看吧!”

“哈?”

“你老是抓我脑袋,不是摸过我头发很多次了吗?所以我要摸回来!”

“……知道了。”

“耶!”

“为什么那么高兴啊。”

“因为影山头发的手感真的很好啊。”

“哦、哦哦……”

意料之外的得到了夸赞,影山的脸有点烫,赶在日向发现自己害羞了之前匆匆忙忙的溜出了房门。换好衣服,日向和在客厅打扫卫生的妈妈打了招呼。

“要出门吗?回来的时候买包盐,家里的快用完了。”

“哦——”

“对了,翔阳今天的运势说不定很不错哦。”

“为什么?”

“从早晨就露出笑容的话,一整天的运势都会变好的。”

“笑容……啊。”

摸了摸嘴角,日向才意识到自己脸上正挂着微笑。妈妈也笑着问他“遇到什么好事了吗”。自感被揶揄了的日向脸上一热,应付了几句就跑出了家门。

“高中生真好啊。”妈妈摇摇头。那两个孩子一大早就脸红扑扑的,真是青春啊。


跑动起来让脸上的热度消散一些,日向用力拍了拍脸颊,现在不是想那些乱七八糟的时候啊!此行的目的地自然是昨天去过的神社,恋爱祈祷限定很灵验的那个。熟门熟路的穿行在大街小巷,日向不禁回忆起大约一周前的事。

路痴如日向,曾多次在长跑时走丢,最后被哪个队友捡回去。昨日能带着另一个不认路的顺利抵达神社,自然不是巧合。前往那个神社,算上今天这次已经是三回目了。那么频繁的去参拜,神明大人会为自己带来好运吗?尽管运势如何不得而知,但根据国见的暗示、山口的证词、再加上前些天的回忆可以得出,影山身上的异变,说不定正是因为这个神社。

不,准确来说是因为自己。无可奈何的意识到这一点,日向踏上通往神社的阶梯。


今日的山间阶梯上意外的人影寥落,与昨日的盛况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出门时还正当空的太阳,此时竟已藏避于云层之下。天空呈现出冬日特有的朦胧感,但似乎哪里不太一样。望着天空走神的日向,身前出现了高大的人影。想要避让已经来不及了,做好直直撞上的准备的日向闭紧双眼,然而想象中的碰撞并没有发生。回头看时,那个人已经沉默着走远了。

是被绕开了吗?不管怎么说都太好了,如果在这里撞上,日向已经想象出自己坐在地上拼命道歉的样子了。可是若将方才的那人、呆立在原地的自己和已然远去的那个身影连接起来,俨然是一条直线——也就是说,那个人的行动路线并没有发生变化,同时也没有听到避让时的脚步声。咦?

话说起来,这里似乎过分安静了。尽管不如昨天人山人海,但如此的寂静也很反常。上山途中只听得自己一人的脚步声,仿佛除自己以外没第二个生物一般。仔细看去,那些稀稀落落的人影模模糊糊看不清面孔,日向揉揉双眼,终于意识到自己似乎来了个不得了的地方。

怎、怎么办。

平时听到鬼故事,看个鬼片就足够自己睡不着觉了。今日有幸亲身遇到灵异事件,日向的大脑已经宕机了。

要下山吗?可是看不到山脚。难道自己爬的很高吗?那要上山吗?虽然隐约可见山顶的鸟居,但自己已经失去继续前进的勇气了。

这算什么。不是说运势会好吗?日向快要后悔出门了。


正当日向上也不得下也不得,维持着僵硬的姿势凝固在半山腰时,空中忽然传来乌鸦的鸣声。

啊——、啊——。

不算悦耳的嘶鸣声此时却如同神启的福音。乌鸦拍动翅膀,黑影飞上雾蒙蒙的天空,消失在鸟居后面。

啊——、啊——。

虽然已经看不到那漆黑的羽毛了,但除自己以外还有活物存在这点给了日向莫大的鼓励。手脚又能自如行动了。迈大步子向着乌鸦的方向,日向朝着山顶跑去。


跨过鸟居,上方的雾气反而更浓重了。不管是活人还是意味不明的人影都不存在,大门内只有日向和那只乌鸦。后者静静的站在手水舍上,看着日向完成参拜的流程。来到拜殿前时,乌鸦也飞了过来。

经过上山这一遭,日向快把自己是来干什么的忘得差不多了。好不容易冷静下来,理清思绪,日向闭上了双眼。

神明大人,请让影山快点变回去吧。

我想快点和那家伙一起打排球。变成女生的那家伙,就算不说我也能明白,一定在因为自己的身体烦恼着,连排球都不能尽情的享受了。

如果是因为我之前许下的愿望才会变成这样,那我反悔了。要对我发火也没问题,可是拜托了,让影山快点变回来吧。


——为什么?不是你说想和那个人关系变好的吗?

是的,但不是以这种方式。

——人类真奇怪。不对,奇怪的是你。明明这个方法以前都有用的。

……以前?不对,等下、


这个声音,谁在和我说话??


日向惊愕的抬起头,乌鸦站在塞钱箱上,冲他歪了下脑袋。


2

哇,不会吧。被超自然现象击倒,日向彻底没话讲了。

——为什么不说话?乌鸦又歪了歪头。

“那个?您哪位??”

——人类果然好笨。见到“神明大人”不开心吗?明明每天都在向吾辈许愿。

哇,还真的是哪来的神。受到的冲击过大,日向的内心反而逐渐趋于平静。

“那个,您刚刚说,‘这个方法’……那,果然把影山变成女生的就是你吗?!”

——这种事,还有人类能做到吗?

说的也是。日向果断的接受了,在这里纠结没有意义。

“请您把影山变回去吧!拜托了!”

——为什么?

“因、因为,影山很烦恼啊。”

——但不是要好起来了吗?这两天都在一起。明明就很有成效。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虽然想反驳,但是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不由得低下了头。

——吾辈,对实现恋爱愿望很有自信。以前也帮过同性的恋人。所以肯定没问题。


乌鸦自顾自的说起来了。尽管嘴巴没有动,声音却确实的传到了脑中。日向握紧拳头,猛地抬起头。

“才不是没问题!我喜欢的是原来的影山!虽然现在的也很好,但是影山自己一点都不开心!”

——嗯嗯?第一次有人类对吾辈发出这么大的声音……

“对不起!!但还请您务必!”

——知道了,看在你是吾辈见过的最奇怪的人类的份上。不过即便你不来,那个人类也会变回去的。本来时效也只有三天而已。

乌鸦说着“不是两情相悦的话就没办法了,也不能强求啊”的台词,扑棱着翅膀。这个神一定很喜欢看言情小说。还是纯糖无刀的那种。私自在心里给乌鸦贴上标签,日向不由自主的松了口气。


——从这里原路返回,就可以回去了。

“知道了,谢谢您。”

——真是奇怪。难道吾辈的方法还有待改进吗?只是变成女生还不行啊……

念叨着危险的事情,乌鸦远去了。虽然打心底里担忧起了其他来这里许愿的人,但事情也算是告一段落了。

一走出鸟居,周围的环境就变了个模样。天空是比影山眼睛浅些的蓝色,看着让人心情舒爽。原本寂静的山道上挤满了人。今天是新年的第二天,这才是“原本”的样子。

一口气跑下山,尽管碰撞和道歉都没停过,但心情已然比之前好了很多。新鲜的空气真好。影山明天就能变回去了,得赶紧告诉他才行。

日向的脚步忽然慢了下来。

同样的话国见昨天也说过。对了,为什么国见会知道时效性的事情?难道那家伙也跟那个红娘乌鸦说过话吗?想到这里,日向掏出手机。

shoyo:国见!!!

shoyo:你也遇到过那个莫名其妙的神吗?

kunimin:?

咦。问号。日向打字的手迟疑了。

kunimin:莫名其妙的不是你吗

kunimin:问到了吗?

shoyo:问到了,你怎么知道影山会变回去的?

kunimin:跟你一样的方法

kunimin:一大清早就发消息吵死了,去问金田一,影山也行

什么情况。说是和自己一样的方法,但好像又不知道那个乌鸦的事情。最后一条消息就差把“让我睡觉”四个大字写上,打扰人睡觉是重罪,所以日向闭嘴了。要去问韭菜头吗?不,既然影山也在选项里,那就回去听听看吧。这个点也差不多跑完步了。

加快脚步想要快点回家,然而总是事与愿违。

在路过昨天的甜品店时,日向无意中和里面的人对上了眼。

“啊。”

靠窗坐着的那人也比出了一样的口型。不妙,有种不祥的预感。准备开溜的时候,被人从背后揪住了领子。

“呀吼,小不点。在这里干什么呢?”

“大、大王様……”

在这里出现了青城的主将,及川徹。日向畏畏缩缩的打了招呼。

“大王様是什么?嘛不管了,及川先生被人放了鸽子所以非常不爽!小不点进来陪我坐会儿!”

“不不不,我还要回家呢。”

“就一会儿!这是三年级的权力,拒绝不了的!”

不不不,说到底你也是别校的三年级啊。

但是话没说出口。因为是假日所以穿了私服的及川,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可恶的池面。而且那些目光有向自己转移的趋势,这有什么好羡慕的。日向不由得想起了和清水学姐说话之后一走廊男生对自己仇视的眼神。如果田中前辈和西谷前辈在这里,一定会吵得直到缘下前辈给他俩一人一记爆栗。

这样不进去也不行了。门口的收银员小姐还是昨天那个,正用奇怪的眼神打量自己。请不要误会,我只想和影山来这里。现在是被迫的。日向在内心做着无声的辩解,坐在了及川的对面。


3

“好了,小不点。现在可以说说了吧?小飞雄的事。”

“说、说什么?”

“不要这幅表情,小国见都告诉我了。”

“那家伙……”

及川无聊的拿铁勺搅着咖啡,忽然神神秘秘的把头凑上来。

“直接问了,拍照了吗?”

“哈?”

“肯定拍了的吧,传我一份!等小飞雄变回来了,我就去拿这张照片威胁他。生意气后辈的把柄,多少都不够啊。”

月岛,对不起,我以为你就是人类恶的顶点了,没想到有人比你更厉害。不愧是大王様。

“不好意思,没有拍。”

“诶~?骗人的吧。”

“真的没有。”

“切,好无聊。没想到小不点是这么正直的类型。嘛虽然从球风上就看得出来啦。”

及川真的很失望的样子。叫我进来就是为了要照片吗……日向的无声吐槽停不下来。大王様似乎没其他要问的事了,但自己还有。

“说起来,为什么大王様也那么确定影山会变回来?也是国见讲的吗?”

“嗯?为什么这里会出现小国见的名字?”

及川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坐直了身体。

“小不点,你是不是在神社里遇到了什么?”

“为、为什么知道?!难道大王様也……”

“不不,我可没遇到什么灵异事件。不过还挺感兴趣的,说来听听?”


好不容易遇到个能倾诉的对象,日向一股脑的把半小时前的奇遇倒了出来。及川一边听一边点头附和,不知为何表情完全不惊讶。

“不过,‘吾辈’果然还是猫的自称吧。为什么是乌鸦啊。”及川作出没什么用的指摘。

“大王様,好平静啊。”

“嘛,也有各种各样的传说啦。如果像及川先生一样博学多识的话,听到什么都不会惊讶的哦!”

“不是博学多识而是爱听八卦吧。”

“刚刚说什么?我没听清。”

“什么都没有!”

“这么激烈的反驳反而很可疑啊。”

心情大好的及川吃起了桌上的蛋糕,没有追究。好香啊,肚子饿了。

“不过,没想到小不点这么喜欢小飞雄啊。我还以为只是单纯对球技的认同呢。”

虽然比不过我!非要在最后加上这样一句的及川,好像哪来的女子高中生。

“也、也没有吧。”

“是这样吗?小飞雄也蛮中意你的吧。”

“中移??”

没那回事,我和那家伙明明一直都在吵架。日向在心中补充。可是不知为何,有点期待接下来的对话。

“哇咬舌头了。话说只要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来吧。那种lovelove的气氛。”

“不,还请您说的详细一点。”

“这算什么。变相秀恩爱吗?可恶,为什么偏偏这个时候被放鸽子了……”

“才不是!是很认真的问题!”

“反正就是,关系很好啊。球不是经常往你那边去吗?还有,春高预选时见到的那种托球,也是为了你才练的吧。”

“那、那么!排球以外的呢?”

“还要听啊?话说为什么要问我这个?”

“拜托了请告诉我!”

“是是。谁叫及川先生心地善良呢。”及川又挖了一口蛋糕,“嘛,虽然球场外没怎么见到,不过之前小飞雄来找我请教过二传的问题,我还有照片哦。那个也是为了小不点你吧?”

“所以说是,排球之外的事情——”


“除了排球之外还需要什么吗?”


及川反问道。日向不由得沉默了。

“小飞雄不就是和排球绑定在一起的嘛。真的是,只要能打排球怎么样都行的天才后辈果然令人火大。所以在排球上得到重视比什么都重要。你说是吧,小飞雄的搭档?”

是不是“怪人组合其一”比较好?及川还在琢磨用词,完全不顾对面的日向陷入了沉思。

能和影山配合的选手有很多。

不如说,以影山那惊为天人的二传技术,怎么样的选手都能与其配合上吧。面前的及川也是。掌控全场的二传手,从来不是只为一个人托球的。

但是,与影山被称为组合,被称为搭档的,

只有日向一人。这是其他主攻手、副攻手没有的殊荣。

技术层面来说,现在还有着不小的差距。然而即便如此球也过来了。在身高上不占优势的日向,只是拼尽全力去跳。

甩开拦网,将球打入对面的场中。同王牌一样为队伍拿下一点,影山相信自己能做到这点。自己能够没有顾虑的起跳,坚信着球会过来,同样也是相信着影山。

因为排球所以托付了信任。变成了队友。然后是搭档。

同时也是敌手。与影山在一起时,日向也没有丧失过竞争欲望。影山一定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每次都和自己全力比出胜负。

这样的,到底是什么关系呢?真是复杂啊。要说朋友的话,并不是像月岛和山口那样标准的关系。队友,搭档,敌手。无论是哪个词都和排球有关,也正是因为和排球有关。

日向最喜欢排球了。

运动天赋很强的日向,幼时也曾和朋友踢过足球,打过篮球。但是最后还是选择了排球。就算只有自己也要打下去的排球。

影山也最喜欢排球了。而且还是坚定的二传手拥护者。虽然不会看气氛,状态上来了就容易一个人暴走,还不会讲话。怎么看都没有团体运动所需的性格,然而就是这样的人,一直打排球到现在,坚持的时间大概比自己长的多。

两个人应该一直会打下去吧。

队友,搭档,敌手。就算以后不是同一个队伍,只要还在继续排球,这份关系就不可能隔断。就算变老了,也一定不会离开排球,就像乌野曾经的乌养一系,音驹的猫又监督那样。

日向想起快过古稀之年、互为竞争对手的那两人,心底有些暖暖的。


“谢谢你,大王様!”

自己和影山一定也会像那两人一样。

“啊?”

一直、一直。

“我还有事,我先走了!”

失礼了!的喊着,日向跑出了店外,与几个高个子擦肩而过。放了及川鸽子的青城三年级生姗姗来迟,看及川居然没有第一时间发出抱怨,岩泉本着幼驯染的情分问道:

“刚刚那个是乌野的10号?”

“小岩……”

“干嘛,不要贴上来!重死了、”

“小岩,刚刚那个臭小鬼,居然!!¥%:#@”

“喂,好好讲话!完全听不懂!”

叽里咕噜一通哭诉,岩泉一个字都没听懂。挨了一拳之后,及川总算恢复了严肃的表情。

“小岩,明年的乌野,那对怪人组合一定会更加难缠的。”

“是啊。不过那也是矢巾他们要面临的问题了。”

“可恶!小飞雄和小不点关系真好好不爽!”

“这又是什么话题啊。”

“啊,我懂及川。春高预选时的那个我还记得呢。”

“那个啊。‘有我在你就是最强的!’,那个对吧。”

“真是青春啊。”

“阿卷,阿松,你俩好像老头子。”

“及川,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叫成熟总比幼稚好?”

“哈?话说你们慢死了!”

“都发消息告诉你巴士晚点了混蛋川!!”

抱怨被一拳打了回去,及川喊着“小岩好过分!”,收获了来自松川和花卷的亲切眼神。


4

“哥哥,慢死了!”

一打开家门,小夏就冲着自己扑了过来。日向一边把妹妹从身上剥下来,一边解释自己在路上遇到了熟人。

“翔阳,盐买了吗?”

“啊。”完全忘记了。

“真的是,午饭怎么烧啊。”

妈妈拿着铲子叹息一声。日向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肚子也适时的发出声响。

“那个,我去买吧。”

“影山?”

“没事,中午吃咖喱好了。影山君喜欢这个吧?”

“是的。不过盐的话,还是早点买回来比较好。”

“那就拜托了。”

影山点点头,换好鞋子出了门。两分钟后敲门说着“钱包忘拿了”冲进日向房间,很快又跑出去了。


“影山君,虽然很天然,但是是个礼仪周正的好孩子呢。”妈妈似乎打心底里觉得有趣似的笑了起来。

“是啊,对年长者确实这样……话说妈妈,‘影山君’、”

“‘影山君’就是‘小飞绪’吧?妈妈早就看出来了哦。第一天的时候。”

“诶。”日向有准备会暴露,只是没想到那么快。

“因为翔阳平时对女生不是这个态度吧?”妈妈一脸“我家的孩子我有信心”的表情,“倒是和之前来家里玩的影山同学的感觉很像呢。 ”

菅原前辈,对不起。但是是我妈妈的话应该没事吧。

“什么啊,妈妈你知道的话就早说嘛,亏我还一直提心吊胆的。”

“就算说了也不会怎么样吧,而且影山君肯定会很尴尬。”

“说的也是哦。”

“你们完全没有伪装的意思,自然而然就看出来了。妈妈一开始还在想什么时候翔阳也能和女生这么自然的相处了,吓了一跳呢。”

“我和谷地同学交流也很自然的啊。”

“但没有和影山君那样的气氛吧?有的时候看你们俩,真的会以为翔阳交到女朋友了呢。”

“女、女朋友什么的……”

“哥哥,脸好红。”

“不用你说啦!”

面对天真的妹妹“小飞绪是哥哥的女朋友吗”的发问,日向大喊着“我和影山才不是那种关系”逃回了房间。怎么连她们都这么说。不过,要是影山真的是女孩子的话、

那样就不能一起打排球了。还是算了,自己还有事要做呢。想象半路截止,日向拉开柜子的抽屉。


“翔阳,吃饭啦——”

“哦——”

匆匆忙忙把东西扫进柜子里,日向拉开了房门。妈妈正把盘子端上桌。

“今天是猪排咖喱套餐,还有温泉蛋哦。影山君喜欢这个吧?”

“非常感谢!”

“是咖喱!”

“小夏的是甜口的哦。”

“耶!”

这什么好温馨。日向默默捂嘴。两个人一高一矮交谈甚欢,似乎在说刚刚动画番组的话题。太好了影山,交到朋友了。虽然是我妹妹。

“对了,那个。这几天来打扰了,非常感谢。吃完饭我就回去了。”

“但是影山君的父母明天才回来吧。不再多住一晚吗?没关系的哦?”

“已经没关系了。所以一个人也没问题。”

日向立刻会意,影山是在说明天就会变回去的事情。说起来那件事还没打听呢。

“那吃完饭我送你回去吧。”

“不需要。”

“什么嘛,好冷淡哦。”

“我又不是不认得路。”

“我们已经是能在对方家留宿的关系了吧!”

“所以说不需唔唔唔。”

“吃你的。反正已经是决定事项了,不需要影山同学的意见!”

“哥哥好粗暴……”

收获了妹妹微妙的眼神,日向心虚的瞥了眼正在努力把戳到嘴里的温泉蛋咽下去的影山,看样子没有生气,好险。

“话说翔阳,手机又响了哦。”放在一旁的手机唱着提示音,有谁发了消息过来,日向匆匆忙忙按熄了屏幕。

“抱歉!”

“有朋友找吗?”

“差不多吧。”

“不回复吗?”

“大概吧。”

含糊其辞的回答。但不是为了隐瞒什么,而是确实难以判断。是不是朋友呢,说不好,毕竟是月岛那家伙;回不回复呢,也不知道,压根不知道怎么回。日向任由手机的屏幕亮着,有些忐忑的吃完了这顿午饭。


5

shoyo:暴露了

kei:哈

kei:我就知道

shoyo:我妈妈知道了

kei:当然的吧

shoyo:不要这个语气,我很认真的!

kei:是是

kei:所以呢?有什么进展

shoyo:影山明天就会变回来了

kei:恭喜

shoyo:喂

kei:理由?

shoyo:不要棒读

shoyo:红娘乌鸦干的

kei:麻烦你想清楚是在跟谁说话,我不是菅原前辈

shoyo:对不起——

shoyo:我会从头说的

……

…………

shoyo:就是这样

kei:

kei:荒谬

shoyo:说的也是

kei:离谱

shoyo:说的也是

kei:无稽

shoyo:听不懂

kei:说的也是

kei:没想到你才是罪魁祸首

shoyo:我只是许了个愿!

kei:那还不是因为你许了愿吗

shoyo:可是用这种诡异方法的神明大人也很奇怪吧!

kei:说神的坏话不太好

kei:所以都是你的错

shoyo:喂!

shoyo:我也知道是我的问题

kei:跟王様说了吗

shoyo:还没有,太离谱了感觉不会信

kei:就是因为过于离谱所以说不定就信了呢

shoyo:在你眼里影山是这种角色吗

kei:差不多吧

shoyo:你也差不多得了

kei:注意你的语气

shoyo:对不起

kei:麻烦你有点正在找人做恋爱咨询的自觉,我也是很忙的

shoyo:你从哪看出来的恋爱相谈啊?!

kei:吵死了日向

shoyo:对不起月岛

shoyo:不是说这个!!才不是恋爱相谈!!

shoyo:很严肃的!!!

kei:知道了你闭嘴

kei:赶紧找个机会跟王様坦白了吧

shoyo:为什么你说的我好像犯人一样

kei:你不是吗

shoyo:我是

shoyo:但是要怎么说啊

kei:用嘴说

shoyo:都说了我是认真的!!!

kei:我也是认真的,这种事情原原本本说出来不就好了吗

shoyo:影山会生气吧

kei:那当然了

kei:难道你想糊弄过去吗?

shoyo:怎么可能

shoyo:男子汉敢作敢当

kei:田中前辈说的?

shoyo:西谷前辈

kei:说的也是

kei:要是紧张就先演习一下吧

shoyo:哈?跟你?

kei:注意你的语气

kei:开始吧

shoyo:好快!!

shoyo:让我想想

shoyo:尊敬的影山大人,我很抱歉、

kei:驳回

shoyo:为什么!

kei:你在写检讨吗?

kei:算了,要你这个国语赤点的家伙干这种事还是太难为你了

shoyo:你别太过分

kei:你就去和王様直说吧,挑个两人独处的时候。先跟他道歉表达诚意,再把你许的愿完完整整告诉他,记得说明你是无意的

kei:如果他没生气,你就借机抒发一下情感

kei:生气了你就看着办吧

shoyo:喂

shoyo:不过我确实有很多想对影山说的话

shoyo:我今天知道了,我和影山之间有着不会消失的联系,就算毕业,过十年,二十年,我和影山的关系也会继续下去

shoyo:虽然一直想跟影山在球场以外的地方也关系变好,因为影山那家伙在球场以外的地方都很迟钝,我们明明是搭档,还那副不冷不热的态度。但我现在想通了,对于排球笨蛋来说,关系好的表现肯定是体现在排球上的

shoyo:你知道吗,影山还为了我去跟大王様低头求教了!我看到照片了,是真的

shoyo:影山其实也是喜欢我的吧

shoyo:我去吃饭了,谢了月岛!

kei:等等

kei:哈???

kei:表白的话给我去跟王様讲啊??跟我说干什么

kei:火大

kei:令人火大

kei:昨天的甜品店,草莓蛋糕,封口费

kei:还说什么不是恋爱相谈

kei:话说照片是什么好在意,给我传份

未读


6

“那,我先去收拾东西了。”

吃完午饭,两个人回到日向的房间,影山整理起本来就没多少的行李。

“衣服你要带回去吗?”

“带了也穿不下。”

“喂,我跟你体型没差多少吧!”

“身高的差距还是有的。”

“你很烦诶,反正肯定还会再长的。男生可是能长到二十四岁哦!”

“我也是男的。”

“从身高角度上来说真希望你一直是女生。”

“哈?”

抛下行李也要来按日向的头,影山露出了可怕的笑容。日向边叫着疼边躲进了本已叠好的布团里。

“话说,影山,我问个问题。”

“你说啊。”

“不要生气哦。”

“我尽量。”

“变成女生是什么感觉?”

影山沉默了。日向从布团里偷偷往外瞄,发现这家伙真的在思考。

“身高缩水了,有点新奇。”

“这个已经听过了。”

“声音也变了,跟班上女生的声音好像。”

“那是当然咯,毕竟你现在是女孩子嘛。”

“还有,力气变小了。”

“但发球还是很强力。”

“而且,手也变小了。”

触球时指尖传来的感觉不一样。影山嘟哝着。日向看那一脸苦恼的样子,确认了对昨天体育馆那时的猜想。

果然是因为作为二传最重要的手感变了,才不肯给我托球吧。

真是自我要求严格的家伙啊,不是最棒的托球就不满意。虽然我只要有球来就很高兴,但对于影山来说,托球只有不上不下不远不近不快不慢,在最佳的时间达到最合适的位置才好,那是他作为二传的自尊。身体的变化导致了手感的差异,肯定很不好受吧,既然如此,我也得担负起安慰你的责任了。


“影山,你过来一下。”

“在叠衣服。”

“过来一下嘛——”

“吵死了,到底要干什么……唔哦?!”

“抓到你了!”

捕捉到时机,日向一把抱住影山的左腿,将人带倒在被子上。遭到突然袭击的影山立马想要反抗,却被占了先机的日向按在下面。

“呆子!日向呆子!!”

影山气不过,要拿头去撞他,不曾想日向居然直接倒在了自己身上,推也推不动,还顺势抱了过来。

耳旁感受到温热的鼻息,日向罕见的一言不发,影山也随之沉默。两人间的气氛有些走调。尽管日向的体重并不算沉,但被这样压在地上,还是有些不好受。影山试图动一动,却被日向抱得更紧。

“不要动,这样就好。”

“忽、忽然干什么……”

“小夏做噩梦的时候,我们就会这样抱一会儿。”

“啊?”

“不开心的时候,拥抱是最能给予温暖的方式。这是我妈妈说的。”

“我才没有不开心。”

“明明就有,刚刚眉毛都皱起来了。没人说过影山你的情绪很好懂吗?”

“唔呣。”

“唔呣是什么啊。”日向忍不住笑了,“怎么样,心情有没有好一点。”

“不知道。”

被别人像这样拥抱还是第一次,而且这个初次的对象还是日向,感觉真奇妙。身上的人简直像个移动的暖炉,热量真足。是因为在六月出生的吗?一边想着失礼的事情,影山也不由自主将手伸向日向的后背。

“对了,影山。”

“?”

“我有一件事想和你说。”

伸出的手在半空中停住了。影山咽了口唾沫。

“干、干什么。”

“那个,影山,”

日向撑起身,两个人近距离的四目相对了。表情是认真的,这家伙想说什么。


“其实我——”


“哥哥?妈妈找你——?!”

推门进来的小夏惊讶的捂住嘴,看着影山一个头槌撞上日向脑袋,自己的哥哥则抱着头坐起来。

“不行哦!不可以打架!”

虽然没在打架,但这不是该解释的时候,两个人默默听劝了。

“啊,抱歉小夏。话说妈妈找我什么事?”

“不知道。”

“那我先过去一趟。影山同学东西要理理好哦,别又落下什么了。”

“吵死了。要你说。”

日向把门带上,独留两人面面相觑。

“小飞绪,不可以打架哦?”

面对小夏担忧的目光,影山将对那未完的话语的疑惑按下不表,点了点头。


在问答式的聊天声中,衣物收拾完毕。又过了一会儿,日向才推门进来。

“日向。”

“哥哥!”

“啊,已经理完了吗。抱歉影山,稍微等我一下可以吗。”

“可以是可以……”

“哥哥,来玩飞行棋吗?”

“你们两个玩吧。”

“那小飞绪!”

“来玩吧。”

日向拉开书桌前的凳子,从背后看不见他在做什么,只听到柜子嘎啦嘎啦的响声。

“话说,影山。之前就很在意了。”

“什么?”

“你以前去过那个神社吗?”

——国见说影山也知道。

“没有。”

“那初中有没有听过什么传言?”

——影山,韭菜头,国见。要说三个人的共通点,就是北一时期的事。

“传言?不清楚。”

“比如说恋爱八卦之类的。”

——既然那个神社以恋爱祈愿很灵验而出名的话。

“及川先生的女朋友什么的倒是听过。”

“是说男生,两个男生的传言。有吗?”

——那个乌鸦说了,以前也干过类似的事情。

影山终于抬起头,骰子在地上滚一圈,骨碌碌停在了2。

“好像是有。国一的时候,之前毕业的前辈有回来看过,不过我不认识。”

那个时候,及川先生和岩泉先生都去打招呼了。毕业的前辈还带着疑似女朋友的人来,个子很高,还和二、三年的前辈很熟悉的样子,指点了他们技术。

是女子排球的人吗?虽然当时这么想,但我们学校的女子排球水平不高,两边平时也没什么来往。

因为那边一开始在说排球的事情,所以忍不住多留意了一点,当时确实是、


——“啊!莫非,你是XX学长吗?!”

——“好慢啊,现在才注意到吗?”

——“不不不不不,怎么会变成女人的啊?!前辈们毕业还没到半年吧?变性手术吗?是变形手术吗?”

——“声音太大了混蛋小鬼!谁会去做手术啊!”

——“那怎么会……”

——“这个的话,我来解释吧。”

——“X学长!”

——“虽然有些难以启齿,我当时对XX他……”


——“呜哇。爱情的力量。”

——“不要说的那么奇怪!我和X只是关系很好的朋友而已。嘛,反正也蛮有意思的,三天后就能变回去了。所以X,你也别太自责啊。”

——“话说三天后?这么确定?”

——“神社的巫女说的。真是恶趣味的神大人,好像还有真的成为女性的人呢?我是体验卡所以lucky!”

——“嗯,说的也是。”


“大概说了这种话,国见和金田一应该也听到了吧。那之后好像真的变回去了。”

“怪、怪不得。”

“小飞绪,那两个人没在一起吗?”

“在一起?”

“怎么看那个学长都是在单相思吧!”

“是吗。”

“迟钝的家伙。”

“呐哥哥,如果那两个人,一个是男生一个是女生的话,就会在一起了吧。”

“小夏对这种话题还真是感兴趣……不过也不一定,如果一男一女,不就连一开始的相遇都不存在了吗?排球又没有混合赛。”

“呜呜呜……”

“好啦好啦,小夏也别太伤心了。”

合上了抽屉,日向摸着自家妹妹的脑袋安慰她,影山也点了点头。

“要是互相喜欢,性别相同也没关系的。所以只是心情的问题。”

“呜哇,影山同学没关系吗?怎么忽然讲这么深奥的东西!”

“哈?想吵架吗你这家伙!”

转眼又要扭打在一起的两人,小夏大喊着“打架禁止!”把他们分开了。


7

“一转眼居然这个点了。影山,晚饭也在我家吃吧?”

“还不是你忽然半道要加入进来。只能重新来过了。”

“说三局两胜的明明是你吧!”

“你不也提了五局三胜吗!”

“不过,第一每次都是小夏所以没问题!”

被飞行棋之神眷顾的妹妹叉着腰,一脸很得意的样子。为了第二而决个高下的两人不由得沉默了。

“说起来,外面天已经黑了啊。”

“毕竟是冬天。”

“夏天就很晚才会暗下来呢!我也知道哦。”

因为是“夏”!再次做出叉腰的动作,小夏被影山摸了摸头。

在融洽的氛围中吃过晚饭,不久这一天也要结束了。在日向一家的热情招待下,这三天简直过的比影山自己家里还要热闹。

“日向。”

“怎么了?”

“有妹妹真好啊。”

“对吧!小夏很可爱吧!”

“很可爱。我要是也有个妹妹就好了。”

“反正你肯定会拉着人家一起打排球吧。”

“才没有。要是她喜欢排球最好,但是一起看电视,一起下棋,感觉也不错。”

听到了意料之外的台词,日向很感动的拍了拍影山后背。

“成长了啊,影山同学……!”

“我才不是你妹妹!”

“那么想要的话,把小夏当做妹妹也不是不可以哦。”

“嗯,就这么做吧。”


“妈妈,我们走了——”

“路上注意安全——”

“小飞绪,下次还要再来玩哦!”

日向关上房门,在冷风中当缩头乌龟的影山对他点点头。

“走吧。”

“好,等我去推下自行车!”

不多时,日向便推着车跑了过来。

“来,影山同学坐后面。”

“哈?”

“你不会想让我一路推过去吧。”

“你骑车不就好了,我跑步也跟得上。”

“不——要。好不容易有人提供骑车服务,你就老老实实接受嘛!”

“谁要坐你车后座啊!”

两个人吵吵嚷嚷着,已经走出一段距离。

“好啦,你就坐上来嘛。骑车能快一点,我也要早点回去的。”

“嗯、哦……抱歉。”

“没关系,本来就是我要送你的。”

两人在路灯下双双停下脚步,日向跨上座椅,一旁的影山动作有点僵硬。

“那个,怎么坐。”

“哈?坐上来就好了啊。”

“所以问你怎么坐嘛!”

“不不,坐在后面就好了啊?放心好了,我小学就在骑自行车了,也载过阿泉他们。区区一个影山同学还是可以的。”

“阿泉是谁啊,不要讲的我好像认识一样。”

“认识的吧,国中的时候阿泉也参加了那次大会啊。”

“……没印象。”

“你这个人啊。”

不会就记得我了吧。吐槽没有说出口,日向拍拍车后座催促影山。

“快点嘛。”

“哦、哦。”

折腾了半天,影山最后选择了横坐的方式。正坐的话脚很容易碰到地面。

“这样就可以了吗?”

“可以是可以,上坡的时候记得抓紧点。”

“哦。”

车座前面就有可以借力的地方,拉着那个就可以了——正要出口,日向感觉到自己后面的衣角被谁拉住了。

“快走吧。”

声音从很近的地方传来,却只能从被揪紧衣角和身后传来的热度中感受到其存在。日向深吸一口气。

“唔哦哦哦哦——”

“吵死了日向呆子!”

将胸中的悸动化为骑车的动力,日向用力蹬起脚踏板。至于身后的人因为惯性伏在他背后一事,则是日向预料不及的。


“说起来,影山。”

“又干什么。”

上坡路,影山还是主动跳了下来,和日向并排走,就如同每个在体育馆训练直至黑夜的回家路一样。

“菅原前辈人很好,所以肯定不会介意你去请教问题的。”

“哦——。”

“泽村前辈和旭前辈都很可靠!需要的时候尽管依赖他们好了。”

“忽然说这些做什么。”

“虽然说要直面交流,但对田中前辈还是委婉一点好了。”

“哈……”

“西谷前辈是很男子汉的人!有什么事拜托他就没问题。”

“同感——”

“考试再赤点的话,缘下前辈肯定要发火的。小心点哦。”

“你有资格说这话吗。”

“木下前辈和成田前辈,明年肯定是我们的主力。要多去交流啊。”

“我会问清托球的喜好的。”

“月岛那家伙,其实也没那么讨厌你。你俩老是吵架山口也很头疼的。”

“又不是我先挑起事端的。”

“谷地同学和清水学姐,是那两个人支持着大家,你也要好好道谢啊。”

“我知道。”

“到下坡了。”

日向一脸狡黠的样子,用眼神示意影山坐上来,后者忍不住“呃”了一声。

“放心好了,我上学的时候就经常这么干!”

“唔唔……”

要是在这里认怂就太丢脸了,影山心一横坐上自行车,从背后抱住日向。

“抓紧咯——”

“————!”

风声在耳边呼呼作响,脸都要被寒风割出痕迹来。周围的景色飞速远去着,路灯也从头顶上穿过,身前的人忽明忽暗。从余光瞥到日向松开了车把。认真的吗这家伙。

“怎么样影山?是不是很爽快?”

“很危险!!”

顺利滑下山坡,日向重新握住车把,蹬车的速度比原先还要快上几分,显然很高兴的样子。第一次体验的影山简直想锤他一拳,发现这家伙松手时,心脏都要跳出来了。

“每次滑下去的时候,我都觉得自己好像真的飞起来了一样。周围只有呼啸的风声,谁都追不上我。夏天这么干很凉快哦!”

“嗯、稍微能懂。”

虽然一开始紧张的不得了,可是真的滑下去后,反而沉浸其中了。心中豁然开朗,忍不住回味起了刚刚的感觉。

“那边的岔路往哪走?”

“啊、左边。”

夏天这么干会很凉快。是真的吗?好想也体验一下。在十二月的结束期待着六月的到来,但这是秘密,不会说出来。


8

“就是这里了吧。”

“没错。”

“对了影山,之前的话还没说完、”

“那就先进来吧。外面很冷,会感冒的。”

“那打扰了——”


“要喝茶吗?”

“不用,我很快就走了。”

“那我先去泡茶。”

“听人说话啊喂!”

影山拉开餐桌前的凳子,把日向按了进去。啊咧,莫非这家伙在紧张?说起来之前都没来过影山家里,难道我是第一个被邀请的吗。

“影山,你的房间是哪个?”

“最里面那间。”

“打扰咯——”

“喂,别擅自进去!”

放下开水壶,影山追了上去。日向从斜挎包里依次拿出胶水,剪贴报和一罐装满了许愿星的玻璃罐子,又搬来书桌前的凳子。

“你要干什么?”

“给你送礼物。”

“哈?”

“前几天你过生日的时候太突然了,都没有好好准备,所以前天又去礼品店买了一个。嘛,虽然星星是我自己折的。”

一脚踩上凳子,有些高低不平的木凳发出危险的嘎吱声。日向毫不在意,对着剪贴报和天花板做着对比,理所当然的指使影山。

“递一下胶水。”

“哦——”

“把星星给我一下。”

“知道了。”

“啊图纸掉了!帮我捡一下。”

“……”

默默的捡起掉在地上的纸,影山注意到了上面的内容。

“这是什么?三角形?”

“这是夏季大三角。把纸给我。”

“大三角?”

“是‘夏季’大三角。六月中旬、也就是我的生日那会儿就能看见了。很有名的哦。”

“不知道。”

“反正上课又没听吧。”

“唔呣。”

“这个是荧光纸,房间如果很暗的话就会发光。就像真的星星一样。”

“星星……”

“现在离夏天还太早,先看看这个好了。话说影山同学,知道我是哪个星座吗?”

“……双子座?”

“BINGO!还有双子座流星雨呢。”

“也在六月吗?”

“那个在十二月。”

“明明是双子座。”

“对着流星许愿的话,会梦想成真的。影山想许什么愿望?”

“今后也能一直打排球,之类的。”

“这样啊。”

日向跳下来,挪了挪凳子。然而不当心撞到了桌子,圆形的玻璃瓶咕噜咕噜,掉到了地毯上。还好没碎。两人松了口气,收拾起散落的许愿星。

影山捡起一枚仔细打量,忽然发现里面好像写了什么东西。这些纸折的星星有好几种颜色。再从瓶子里找出同色的来,里面的笔画似乎能拼到一起。

这个是,撇,横折……夕?不对,上面有两点,所以是“ダ”(da)。

这个颜色,是撇,竖。好像是“イ”(i)。

这个又是什么。横折,点。是“ヌ”(nu)吗?dainu?什么东西,完全不明白。

“日向,这个、”

“哦!那里还有啊,给我吧。”

话音未落手上的星星就被拿走了,这家伙搞什么。


“所以说,要说的事情就是这个吗?”

“影山。”

“怎么了。”

“其实这几天害你变成女生的人,就是我。”

日向又站上了凳子,手上的动作没停。

“……哈?”

“抱歉。我当时也不知道会变成这样。我去神社许愿,但那个便宜神居然曲解我的意思……虽然这话听起来像在为自己开脱。真的抱歉!”

“……哦。”

“果然生气了吗?”

“唔呣。”

“对不起。害你这几天经历这么多事。”

“又没什么。再说我也在你家白吃白住了三天。”

“这个没关系。我今天跟我妈妈说过实情了,她也不介意的。”

“这样吗。”

预想了很多次的道歉场景居然就这么不咸不淡的揭过去了。日向反而紧张了起来,粘星星的动作也慢了下来。影山没有注意到这个,他在想别的事情。


横折,点。

横折、点。

不是ヌ(nu),而是ス(su)吧。

ダイス(daisu)……


大好き(喜欢你)。


“日向。”

“嗯嗯?”

“你喜欢我吧?”

“哈啊?!!”

“喂、”

被戳穿了心事的日向猛的转身,却一脚踩空。凳子嘎吱嘎吱的作响,影山下意识的去接住他,

然后。


9

“嘛,能变回来就是好事。”

“是啊。太好了影山。”

“谢谢菅原前辈!”

训练日的清早,待三年生来到体育馆时,已经有两个人在里面了。

“不过还真是什么事都有呢,人的性别也会发生变化吗。”

“框定在人的范围里就蛮好的。”

“好悲观啊旭。”

用力拍了拍一如既往小心脏的王牌,菅原注意到一年生的两人今日格外安静,来的时候也没见两人吵架,只是重复着托球、扣球的训练。

“早上好——”

“早上好!”

“早上好。”

部员们陆陆续续走进馆内。嘛不管了,不吵架就是好事!菅原招呼着同伴,开始了今日的训练。


“那个,影山同学。”

“谷地同学,怎么了吗?”

“你的嘴破皮了哦。要不要润唇膏?我这里有新的。”

“啊,是吗。那非常感谢!”

谷地从包里拿出润唇膏递给影山,叮嘱着“冬天更要注意这些”,不出几句就因为担心多管闲事开始道歉,两个人越说越乱,一旁的山口也加入安慰的行列之中。

月岛瞄了一眼一旁灌水的日向,这家伙听到“嘴唇破皮”的时候瞬间消音了。肯定是发生了什么吧。

但是,这些都跟自己没有关系。身边的队友一个个都恋爱了这种事,跟自己没有关系。

月岛推了推眼镜,今后勒索草莓蛋糕的机会还有很多。








0

“这是哪啊,不会又走错路了吧!天这么黑了,难道我要迷失在这里了吗……”

“咦,神社?”

“好,既然来都来了就许个愿吧!”

“最近状态不错,新速攻也完成度越来越高了。嗯,春高预选也优胜了。”

“许什么愿好呢?”

“排球的事情果然还是想靠自己的力量完成。身高的话要是许愿就太丢人了!”

“最近,影山也逐渐跟大家打好关系了吧。之前的青城战,希望心结已经解开了。”

“那家伙还真是不擅长人际交往啊,吵架了的话去和好就没问题了。”

“对了,就这个吧。”

“我希望影山飞雄能跟大家的关系越来越好——”








10

高二的新年,乌野在IH预选败给了伊达工,但在春高预选中成功获取了宫城县的代表名额。今天也跟山口他们约好了去神社参拜,这次谷地也跟着一起。

“翔阳,去开下门——”

“谁啊,一大早的……”

然而一大早,日向家的门铃就呯嘭——、呯嘭——、的响着。日向打着哈欠,打开家门。

“呜哇哦哦哦!?”

“日向呆子!你又去什么神社了吗?!”

站在门口的是影山。但是,咦?这个声音和手的力度?

“是小飞绪!终于来了!呐呐,今天也在我家住下嘛!”

“啊嘞,影山君?外面那么冷,快进来吧。”

什、什么情况?日向愣愣的看着黑色长发的那个背景,在心里发出大喊。

哈——————?



(之后的每年新年都是一日限定小飞绪.ver呢)

评论(7)

热度(11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