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a

不要靠近我是杂食

【无授权翻译】「これでよかったんだよ」

*无授权翻译

原文为はわ太太于pixiv发布的小说「これでよかったんだよ」(id=13936087),此处翻译的内容是第一页,原文的简介见合集


*

*

*

1

我和迪卢克关系不好。

当然了,什么理由都没有的关系差劲是不会有的。不如说在克利普斯大人过世之前,我们都一直被周围评价是如同真正的血脉相连的兄弟一般关系良好的。我自身即便是现在也对那个男人没有负面的感情,尽管不论哪边看上去都有着好意,总之结果就是我们的关系实在说不上好。看到脸就会露出怪讶的表情,用适当的话题去搭话也很冷淡,就算有什么事情去了酒庄也会被催着早点回去。由于原因有十成在我身上,老实说这样真的是非常妥当的处理。本来我就没想过会被原谅,这样下去也挺好的。

只是,和背地里被称作蒙德的无冠之王的迪卢克的情仇多少会影响到生活。他是酒庄的老板的同时,也是这个蒙德的行商之王。我在工作结束后泡着的酒吧《天使的馈赠》是莱艮芬德名下的店,他自己也会少有的作为调酒师来访。 

迪卢克所调的酒品质上乘,他作为调酒师工作时来店的客人都会给出自己运气真好的评价,不过我要反过来。理由很单纯,因为像蛇蝎一样被讨厌,所以得不到像样的接待。明明这边想喝的是酒却净给出无酒精的果汁这种事还真是受不了。

再重复声明一下,我不认为他的言行本身有什么问题。造成这种局面的是我这边,因为从最开始就践踏了他的信任,这样也是理所当然的结果。没有发生刀伤事件就已经能被认为是理性所致的结果了。

尽管如此,理性和感情还是两回事。依恋着的过去的记忆偶尔会对自己诉说着痛苦。然而他比自己还要痛苦数倍,所以自己连痛苦的资格都没有,但想起曾经被说像双胞胎的义兄心里就会很烦。这种时候只能通过喝酒来掩饰这样的心情,但是『运气好』时——他作为调酒师前来的时候总不能如愿。


因此,在结束了和工作完成后偶然遇到的义兄的对话后,我来到了摘星崖。明朗的天空万里无云,闪烁的星星装饰着夜幕,一颗一颗的仿佛马上就要掉落一般。

夜晚的这个山丘上没有人会来。之前一段时间,经常有情侣为了看星星而频繁的造访此处,但在最近丘丘人和深渊教团的人在蒙德附近设立了据点后,夜晚会出外行动的人基本就没有了。

所以反过来的,在想要独自一人的夜晚来到这里。漆黑的夜空会将自己的过错全部包围,熠熠生辉的星星会原谅自己的罪过——总有种这样的感觉。虽然我是这么想的。


「————」

感受到元素波动的一瞬间、认识到那里有恶意孕育的一瞬间,半反射性的从那个地方快速跳开。优秀的直感命中了,那一瞬间自己所在的场所,爆炎腾空而起。用习惯了黑暗的双眼向后看去,有三个深渊法师在那里。带来了如同小队一般数量的丘丘人的异形术士们,因为偷袭被回避而不愉快的从喉中发出轰鸣。


「真不愧是蒙德的骑兵队长。如果不是常年不懈怠警戒的话,也不可能杀掉如此数量的我等的同胞」

「喂喂,为了我一个人就带了这么多家伙过来吗?这边可是除了一柄剑什么都没有啊,还真是用意周到呢」

「只要把你杀掉,骑士团就没有人能出谋划策了」

虽然很感谢你能对我的头脑给出如此高的评价,但还真是失礼的家伙啊。丽莎,安柏和琴听到了的话,一定会激怒不已的吧。这话简直就像在拐着弯说她们没有智谋的才能一样。确实,丽莎先不说,其他的两人并不适合做彼此欺骗的事情。我也不想让她们变成那样,为了不让有着正义的伙伴般光辉的她们不做那样的事也可以,我站到了那个立场上,这是再当然不过的事情了。


「去死吧,西风的骑士。」

「这句话、我原原本本的还给你。」

再一次的元素波动。初次袭击只有一人,这次是所有魔术师的同时咏唱。与此同时,数十只丘丘人向这里杀来。看来是打算用数量来暴力压制。考虑到这个做法的好处,恐怕在很久以前它们就确认到我独自一人出入这个山崖了。

真是,完全不明白究竟在哪里看到的啊。简直像某处的谁一样——一边这么自嘲着,一边压低身形躲过横扫而来的巨大斧头。这群丘丘人虽然被统率了,但与每日都积累锻炼的骑士团不同。尽可能的杀掉那个男人——理解这种命令已经是极限了吧。因此与其拙劣的离开,不如进入混战贯彻回避和防御,让它们自相残杀减少数量。

但是,这是建立在对手只有丘丘人的场合才能说出的话。 

脚下的土地像水面一样波动着,如果瞬间侧身翻滚进行回避的话,就能看到拘束的水泡沸腾着出现。附近的丘丘人有数体被卷入其中,痛苦的挣扎着。

追击停不下来。用剑弹开前方绽放的寒冰之花进行回避。但是没能防住急冻的影响,感到手指受了冻伤。紧接着头上迸发了烟花般的火焰。使用者不是异形的术师的话就会让人觉得美丽的火焰洒在地上,连同包围着我的丘丘人一同烧焦。


「咳啊——可恶、居然连同伴都…………!」


看来对方并不在意这种细节。虽然不知道我一个人的性命有多少价值,但至少明白了将这个数量的同伴烧死还在预算之内这点。那么再多的攻防战就毫无意义了,如果不突破一点,将魔术师一同击溃的话是不行的。 

故意吸引来持盾的魔兽,采取前倾姿势踏上地面,一瞬间的拉开距离。为首的丘丘人扑倒在地,从后方涌来的丘丘人纷纷绊倒,阵型开始崩坏。瞄准这个间隙,注入冰元素的力量的话,尽管只有一点,但接近魔术师群的道路被打开了。不放过那个瞬间,一口气缩短了距离。


「抓到————」

「这是我的台词,愚蠢的骑士啊」

挥舞了剑,击倒了其中一员——确实有了这样手感的瞬间,在视野的边缘看到了元素的奔流。充斥着赤色与蓝色的杀意,就像要将自己压杀的墙壁一样迫近。 

不在意小处。为此杀了同伴也合算。这个同伴的对象,不只是魔兽。


连同胞的魔术师都作为诱饵发动的大型魔术,没能成术就被火焰席卷了身体、冰结也紧随而来。意识到的刹那便采取了防御,想从这场死亡的风暴中逃离,但滚烫的水如同落石般砸了下来。那一瞬间,人类的脆弱的肉体受到了致命的伤害,喉咙里有什么温热的东西冒了出来。由于疼痛剑从手里脱落了。好不容易转移到安全的地方,但全身的感觉都消失了,连站起来都做不到。 

在冰结消失、化成熟炭的魔术师的残骸的远处,摇晃着杀意的剩下的二人奄奄一息地编织起异形的语言。已经没有了能阻止那个的力气,做好死的觉悟绷紧身体——那一瞬间,爆炎席卷而上。


「什、不可能!你这家伙——」

惊愕的魔术师的声音,被巨剑的挥斩所淹没。在完全的突袭下被砍落的碎片中,剩下的魔术师也采取了反击或是试图回避,但被接连放出的炽热的鸟的双翼所吞没,化作了尘埃。飞翔的红莲简直说是无敌也不为过,失去了领头人的乌合之众只是被猛禽的捕食者蹂躏着。 

啊啊、不会吧、怎么可能。视野开始眩晕,意识在即将远去前看到了,有着比火焰还要鲜艳的明亮的头发,和身着那融入黑夜的衣服的他。   

◇    

睁开眼的时候天空还很暗,自己在山冈的顶部附近维持着像大字一样躺着的状态。 

是做了一个梦吗?这样想着准备起身的时候,全身都像抽筋了一般的疼痛。虽然很遗憾那个不是梦,但是不知为何身上大部分的伤都得到了治疗,如果只是暂时活动的话并无大碍。 

说起来,迪卢克在哪呢。如果自己的视力没有紊乱的话,那炽热的火焰和那背影毫无疑问是属于自己的义兄的。环顾四周,他就像置身于附近的树上一样站在那里。那个表情难以用言语形容,比平时更难读出其中的情绪。

「………………」

好像在编织什么话语一样,他的嘴半张着,但很快就闭上了。摆出稍微思考了一下的动作,望着我的眼睛慢慢地眨了下眼,然后才开始编织语言。

 

「身体、好像能动了啊。还活着真是太好了。」

「…………、啊啊。抱歉,被你救了……」


然后迪卢克就沉默不语了。他似乎在想些什么,但我不知道具体的内容。他有时会向这里寻求些什么——抑或用一种困惑的眼神看着我。但我也找不到合适的答复。如果他像平时那样说『骑兵队长大人单独行动,怎么会暴露出这种丑态呢』此类的话,回答就变得容易起来了。但不知为何,现在的义兄只是流露出担心我的姿态。


好尴尬。

「比起这个,你来这里做什么?啊,不是叫你别来的意思。如果没有你的话,我现在应该已经死了吧。只是,那个……」

为了抓到空隙而勉强地编出话语,但大部分都像是在无理取闹。作为暗夜的英雄在背后守护着蒙德的他,即使是夜间在外走动也没什么稀奇的。更何况有这么大规模的丘丘人群在外移动。他也知道我注意到了英雄的真实身份,这样的对话简直是闹剧一样。但是,他所做的回答却有些奇怪。

「这个是…………只是偶然」

语气不是咬牙切齿的一贯水准。是拙劣的演说者的练习吗?与平时相比还真是让人难以置信的生硬对话,被救了一方的我姑且不论,迪卢克的反应怎么想都很奇怪。这样想着,想要探索其真意的时候,他离开了寄身的树,向山崖下走去。


「我要回去了,你也别在这待太久,早点回去躺着比较好。还有,毕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所以不要在晚上一个人出去散步。」

「哈……啊啊,我会的。感谢你的恩情,老爷。」

「嗯。晚安,凯亚」

这种称呼方式,在数年前就已经不会有了。直到最后都作出十分可疑的应对,他的眼中流露出一许乡愁,大概是我的心理作用吧。 

茫然地望着逐渐变小的红色,直到看不见那个身影。头顶上的月亮移动到正上方,我在崖边怎么也都动不了。




*

*

*

翻译的内容是第一页,全文一共2w+,(翻译)可能没有后续了

因为写的太好了所以想分享给大家看看……自说自话的渣翻了一下,如果可以的话请到p站亲自体会一下太太文笔的精妙(本人日语和汉语水平都不高,有错误请指正)

评论(5)

热度(17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